close


飽滿如月,卻又羞澀地遮住半邊粉頰的雲彩,對照一片綠意盈然的水光山色,顯得更加白潤晶瑩,亦像天上仙人無意間遺落而下的輕羽團扇,美得脫俗淡雅,清麗無瑕。日月潭,久仰了。

自從幾年前開始流行泳渡日月潭,就很想親身體驗一番。一方面想膲瞧文人筆下動靜皆宜美不勝收的日月潭,是否真名符其實。另一方面也想挑戰自己的意志力與極限。當然,光衝著會有一堆猛男半裸隨我看,就足夠讓我喪失理智了。可惜身邊的家人好友,任憑我‘盧’了許多年,硬是沒半個人肯理會我這個小小的願望,總是拿一句“神精病”就輕易的打發掉我,真~的很傷害我幼小脆弱的心靈。哎~一個人究竟受不受歡迎,從這件事上就能得知端倪,幸好我臉皮夠厚,才沒灰心喪志的去撞月餅跳水溝。

倘若沒有海鷗哥,我想自己大概到不了日月潭,至少這幾年鐵定不會有機會。海鷗約莫43歲,是個擁有長輩般寛厚胸懷與智慧,卻毫無長者呱噪嘴碎惡習的好友,為人大方隨和,聰明幽默,很對我的味。今年因參加職訓而結識了海鷗,他是第一個認真聆聽我的願望,並且付諸實行的人。為了主辦單位規定報名團體需5人以上方受理,還拉了三個同學一起陪我瘋,小非洲、老王與槍王。老王據說曾是游泳教練,參加過無數次泳渡xx的活動,連澎湖灣的六千公尺也難不倒他,但小非洲與槍王卻是標準的旱鴨子,倆人搞笑的說乾脆以”溺死溺死團”的團號報名。而老王則發下豪語的說二個月內就要教會他倆游泳,原本我有些擔心,不過海鷗說他會盡力從旁協助,這才讓我安心不少。

辦完報名手續,開始為期二個月的密集泳訓,海鷗以無比的耐心解說與因材施教的智慧,讓小非洲與槍王從一開始的懼水畏水,到最後的如魚得水,居然真的花不到二個月的時間。小非洲受限本身體質,無法順利換氣,卻能靠著魚雷浮標,游完3000公尺。槍王的體力與持續力較差,但學習力強,不須依靠任何浮標就能游完1500公尺。雖然入門無先後,悟性有高下,但小非洲與槍王本身的意志力與毅力也要夠強悍才能辦到。才二個月就有這種成績,還真是可怕的傢伙〔大概沒人像我這麼笨,光是游泳這項簡單的運動就學了12年〕。

老王是個很有能力的人,做事幹練,很有生意頭腦,人面也廣,是個大老闆的料子。只是算得太精,光出張嘴,卻把活兒都丟給別人去幹。一開始還說要負責教會倆人游泳,結果二個月的泳訓他只來了不到十趟。即使出席也是動動嘴皮子,教幾個姿勢口訣就算交差,其餘都丟給海鷗去忙,有些不負責任。

原本海鷗一個朋友胖球,答應在我們游泳時幫忙開車接送,房間也訂了他的。但出發前二日,胖球女友家裡突然有事,只能爽了我們的約。小非洲臨時去拉了個同學呆寶來幫忙,才解決了房間及幫顧物品的問題,總算低空過關。

我們規劃了二天一夜的行程,9/22出發,在集集留宿,9/23參加活動。南投我是第一次去,雖然出發當日天候不佳,沿途仍處處充滿新鮮的感覺。中途順道去參觀一間很有名的“紫南宮”〔這有網路照片介紹〕,這裡好像是以金雞及發財金出名,香火鼎盛,很多人來求金。還有間據說花費四千萬搭建而成的七星級厠所,真的非常豪華,厠所裡不只設施新穎高級,還有造景呢,果然百聞不如一見。美中不足的是紫南宮附近的小吃不但貴,份量又少到靠北,有吃跟沒吃差不多。一些私人停車場也很唬爛,門口掛著大大的“停車免費”牌子,等車子停進去才說要買150元的金紙才能免費停車,挺缺德的。其實紫南宮本身就有真正免費的停車場,想去的人建議看仔細些才停。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
,槍王上網找的,雖然離日月潭有些遠,但確實便宜又乾淨。老闆和老闆娘都很親切客氣,非常不錯的民宿,而且還附早餐。正港俗擱大碗。

行李搬進民宿,與老闆打完招呼後,我們即迫不及待的開車上日月潭。當日天候有些濕冷,細雨如絲,時斷時續,多處水面均罩上一層薄薄的霧氣,透過沿路樹林的間隙一眼望進,倒彷彿有種幻境般虛無漂渺的朦朧。偶爾風捲殘雲,清麗身影乍現,更有不同風情的感官享受。雖然陰雨綿綿,仍有許多遊客興緻不減的四處拍照,賞風玩景,搭船遊湖。也許在船上能以更別有風味的角度觀察這日月潭的美景,可惜我們都餓壞了,忙著找小吃填肚皮,只能辜負這難得壯濶的景觀啦。

日月潭的花火節請來很多歌手演唱,觀眾非常多,場地小了些,沒椅子,大家都很夠意思的席地而坐,沒有人抱怨。很久沒聽現場演唱了,像回到唸書時代,讓人非常開心。羅美玲長相可愛,歌聲甜美,親和力強,唱著唱著居然爽快的脫了鞋子,非常有趣。戴愛玲很有氣勢,歌喉豪放,可惜當天嗓子似乎累了些,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但能聽到她唱現場還是很痛快。最好玩的是歌聽到一半,突然有隻可愛到不行的哈士奇成犬跑來跟我玩,不曉得是哪個善良的主人放牠出來遊蕩,給了我當晚一個最特別的回憶,太愉快了。

因為第二天是咱們來日月潭的重點節目“橫渡日月潭”,必須早起,演唱會只聽了約一個小時就得動身回民宿,不過中途還是停下來看了一會兒絢麗的煙火,算是給自己一個交待,花火節嘛~沒見著煙火就白來了是吧?

當晚睡得很差,跟小非洲同擠張床實在是個天大的錯誤。這傢伙愛搶棉被不說,整晚還像條蟲似的東鑽西蹬,沒片刻安靜。好不容易睡著了,被他一腳踢醒又得磨個半天才能再度入眠,把我氣炸了,很想學我媽以前對付我的手段,捏爆他大腿。早上起床時腰痠背痛的像個老頭,有些擔心自己會不會游到一半後睡著了。不過老闆娘準備的豐富又味美的早餐,卻把我的精神全提振起來了,吃得滿足又快樂。

本以為我們六點多出門已經是最早的一批了,沒想到一到會場,早已人山人海。呆寶還出了點小狀況,原本他應該跟著司機老王,將車開到德化社碼頭保管車鑰匙及財物,老王則停好車交出鑰匙後搭遊艇回到朝霧碼頭與我們會合,一起游過日月潭。當我與小非洲、槍王、海鷗在朝霧碼頭先下車時,呆寶居然搞不清狀況的也跟著下車,因為交通管制,車子無法停留,老王只能將車開走。這下可糗大了,我們身上除了泳褲、魚雷浮標、泳帽,其他什麼都沒有,完全無法跟老王取得連繫,真真要昏了。幸好老王是個老江湖,臨危不亂。他先將車停到德化社,再搭船帶著車鑰匙過來朝霧碼頭找到大家,然後買張船票給呆寶,請他坐船到德化社,二小時後到約好的地點等我們,才平安渡過這一劫。

原本還在擔心倘若下雨會影響活動,結果老天爺很賞臉,今天給了我們一顆溫暖的太陽。朝霧碼頭萬頭鑽動,放眼望去盡是清涼養眼的人體,成千上萬的半裸男人,這畫面光是想像就夠值回票價。可惜的是,拿掉眼鏡後,我的視力不到平時的1/4,除非猛男離我很近,否則跟睜眼瞎子沒兩樣,白白浪費這天賜良機,從來不曾這麼怨恨過自己的近視和散光造成的結果,恨死了啊。

今年聽說人數有兩萬多人,大概是參加者太多,主辦單位取消朝霧碼頭的開場典禮,直接在德化社碼頭做大會報告進行活動,也不廢話拖延大家時間,只要團隊到齊就能直接下水,真好樣的。下水不到二分鐘,我右大腿就被人一腳踹中,疼得我正想開口罵人,轉頭一看,兇手不是別人,正是自家人老王,認了。

泳客像下水餃一樣多,小非洲與我游著游著就跟大家分散了,無論怎麼睜大雙眼猛瞧也找不到海鷗、老王和槍王,小非洲有些擔心,他對這種水域完全陌生,會怕也是正常。反正到了這地步,急也沒用,幸好平時還蠻常去玩海水的,這種小水潭還嚇不倒我。就叫小非洲儘量往前游,我在後押陣照顧,慢慢的游,反正不趕時間,能游完全程最重要。只可惜了我魚雷上綁的一堆巧克力,原本依老王的計劃,等大家游到潭中心的時候,就打開巧克力配著風光明媚的山水補充能量。這一分散,就剩我和小非洲倆個人大眼瞪小眼的啃巧克力哪有什麼意思?

俗話說:『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有個老兄配件不少,身上除了魚雷浮標,還拖了個大車輪內胎,上面插了個xx公司的大旗子,游起來還很俐落,幫公司打廣告順便練體能,好個優良員工。也有某飲料公司製作了個超大的飲料罐,讓幾個人一路推著游過日月潭打廣告,好辛苦。一個媽媽用浮標將自己圈起來,讓老公拖著前進,她則舒舒服服的坐看風景,與身旁的泳客聊得挺起勁兒。這次有蠻多小朋友參加的,個頭雖小,游得卻也不慢,非常不簡單,長江後浪推前浪呀。後來聽海鷗說最猛的是一位爸爸,一口氣拖了三個成年人游完全程,看模樣應該是他老婆和二個女兒,好個苦命的男人。

看到目的地德化社的拱門由小變大,愈來愈清晰,愈接近終點人也愈多,這時有二個壯碩的歐巴桑,大概是太激動了,居然毫不客氣的直接把小非洲撞開,搶道揚長而去,把他氣壞了,幹聲不絕,直說被兩頭鯨魚撞了。哈哈。

終於上了岸,心裡不免有些興奮,總算游過這一趟,了卻一椿心願。主辦單位很貼心,安排好幾個義工在岸邊指揮人潮,給泳客需要的幫助,還提供熱薑湯與運動飲料,設想很週到。

與小非洲在約定地點等候了約半小時,槍王、海鷗與老王也上岸來會合了。原來是潭水太冷,兼雜一些水浪讓槍王很不能適應,游了約五百公尺就沒力了,海鷗與老王只好交互著將他拖著游完剩下的二千多公尺,才會落後這麼多。槍王上岸後冷得直抖個不停,直嚷著要衣服穿還要吃便當,問題是,咱們的呆寶大人...仍不見蹤影呢。

衣不蔽體的五個人,身上什麼都沒有,邊呲牙咧嘴邊赤著腳到處尋找呆寶大人的影蹤,但整個德化社碼頭人比小強多,要找個人談何容易?找了約半個多小時,老王陸續去請廣播小姐喊了三次呆寶大人的真名,喊到小姐臉都要垮掉了,呆寶大人仍是千呼萬喚不出來,我們心都涼了一半,想說這大爺該不會還在對岸吧?老天~還真多劫難,我們可沒有要取經哪。

心驚膽跳中,去幫槍王拿薑茶的小非洲帶來了我們的希望,原來呆寶以為我們還沒游上岸,仍好整以暇的四處拍照,正巧讓小非洲撞個正著,總算救了大家一命。也給這場行程,劃下一個有驚無險的句點。

明年,我們再度相約,下回,挺進石門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