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的夏天,總是非常非常熱,就像老天爺想使壞心眼把人類全烤焦似的,高溫不斷。可是一抬頭,太陽還是那唯一的那個,也沒多出八個來,為什麼還這麼熱?身上衣物穿得再少,只要一離開冷氣房幾秒鐘,馬上狂濕一整片,真難想像沒冷氣的時代,那些古代人是怎麼活下來的,揹著冰塊出門嗎?

「笨!古時候沒有像螞蟻一樣多的汽車和冷氣機,當然不會這麼熱啦!」我姐說。順手敲了我肥美多汁的豬腦袋一記。

  「喔!」倒也沒錯,汽車會排放衝天廢氣汚染臭氧層,冷氣機運轉好像也會造出很多熱氣,讓氣溫升高。我轉轉自己的短脖子,想了想,應該還要包括森林的濫墾濫伐,工業科技造成的汚染,燃燒垃圾或塑膠的戴奧辛...不過我還是閉嘴好了,先假裝恍然大悟,再給老姐一個崇拜的眼神,否則這個自戀的女暴君看我這麼不捧場,肯定往我可愛的豬頭再來一敲,免費奉送。

幸好這個夏天,我在桃園。傳說中很會停水,即使有水,品質也很糟的地方。只不過我完全沒碰到。

雨水是蠻多的,下雨的”旺季”大概可以連下一整個月的毛毛雨〔喔好吧,是梅雨季節〕。春天的氣溫也有點涼,但這現象一到夏天,反倒救了我一命。桃園即使遇到太陽最賣弄瘋燒最火心狂野之際,氣溫至少也比台北低個3度,這對住處沒冷氣可吹的我來說,可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老梗?踹~)。也許這裡建築物較少,也不是盆地,伴隨氣溫升高而來的”悶烘黏膩”在這兒幾乎感受不到,所以只要有電風扇可吹,我就能好好活下去啦。萬歲!哈利路亞!

但,夏天嘛,玩水游泳還是必要的,否則要怎麼曬乾我肚子上的那一整圈肥油呢?

 人家常說:「憨人有傻福,好心有好報」。我天生就比別人笨一點,生平除了螞蟻蚊子蒼蠅小強,殺過的小動物也不多,頑童時期不懂事幹的缺德事我想老天爺也不會太計較,否則也不會讓我認識一位擁有標準泳池免費vip卡的朋友,而且還願意經常帶我偷渡進去,真是好人。感謝天公疼憨人。喔耶。

  可惜我還是高興得太早了。

 去年夏天某個豔陽高照的假日,我風塵僕僕的由三重騎機車出發,經過四十分鐘的日曬烤炙,只為了在青年公園那成人泳客不多,也絕沒有小孩亂吐口水偷尿尿,水深足足一米八的標準泳池裡,暢游一個下午。週遭還有一堆只想享受日曬大秀身材,不想下水的美女,可以順便洗眼睛,摸蛤兼洗褲,一舉數得。多美好的夏天。

  偏生好事多磨,天意難定。當我從更衣室換好泳褲後,老天爺居然馬上來個風雲變色,陰風慘慘。做完暖身運動,下水不到二分鐘,才游了一百公尺,竟開始下起大雷雨來。實在太機車了,才游二趟耶,連身體的肥油都還沒消耗到零點五公克,就被救生員趕上岸,哀悽的坐等天晴。半個小時過後我就知道今次是甭想再下水了,一堆泳客也開始收拾細軟回家,悲傷如我,只能默默接受上帝賜予的責罰,心裡恨聲不絕的淋雨回家。

  就像人類總擺脫不掉該死的”莫非定律”詛咒一樣。當我滿心歡喜的開始在腦海裡編織自己即將遇見的幸福,甚至可以想像在泳池奮鬥三個月後,完美的身材與健康的膚色將會多麼閃耀天際時,才發現我speedo的閃光彈三角泳褲,過年回台東時根本就忘了帶回來。真是雪特!超級的。

 總不成花好幾千的車資殺回台東去拿,這種事連白痴也不屑做的,唯一方法就是乖乖再買一件泳褲。偏偏最近搭上失業潮,買不起太貴的speedo,閃光彈與麵包不可得兼,只能含淚捨棄心愛的閃光彈。唉~我漸離漸遠的愛情,就像無力飛舞的蝴蝶,終將仆跌,黯淡凋零。

  每個人的一生,不管是偉人小人窮人富人聰明人還是笨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曾幹過幾件讓自己後悔的事。我想這輩子自己做過最白痴的蠢事,就是找幾個”朋友”一起去挑泳褲。

  其實xx發的那位女店員服務還算不壞,人也頂客氣,看到無助的我佇立在琳瑯滿目的泳衣泳褲專櫃前不知如何下手(馬的,全都是女生的泳裝,男生的泳褲就那幾件醜不拉幾的,怎麼挑?)時,就很好心的過來招呼。

「先生,要泳褲嗎?是...您要穿的嗎?」
「嗯...是。」
「那您穿幾腰的呢?」
「三十一...三十二腰...的吧。」我知道自己最近好像有胖到,講得有點心虛,怕待會小姐要幫我量腰圍時,又多個一吋二吋出來。

「不可能!您至少有三十六腰,不信我幫您量量。」這可怕的女店員居然連考慮個一秒鐘都沒有,就斬釘截鐵的給我吐槽下去。她話一出口我就知道自己死定了。果然,原本在附近東瞧西晃的朋友們,聽到女店員講出那句話,全部開始無法克制的狂笑,還引來一堆路人好奇的眼光,讓我超想找個衣櫃把自己藏起來,或者乾脆拿把武士刀把他們全砍死。

「哎呀~你們別這樣笑嘛,這樣我會覺得對不起這位先生的。」早被我逮到在偷笑的女店員,還一付看起來很好心的試圖阻止早被我在心裡狂砍十幾刀的”朋友”們,可惜他們就像剛出柙的老虎,怎麼也克制不了噬人的欲念,除非把牠的嘴狠狠的綑起來,再扎個一百根針。有個該殺千刀的傢伙甚至還給我唸唸有詞的一直複誦「三十六腰,三十六...哇哈哈。」實在有夠靠北的。

「哈..哈哈..哈哈..沒關係啦,我習慣了。小姐妳就量量看吧。」我乾笑幾聲,為了不讓女店員太尷尬,還是請她照舊幫我量一下腰圍。心裡其實在想:「趕羚羊咧~等一下量出來若不是三十六腰,看妳怎麼交待,妳這眼睛脫窗,害人不淺的必取。”

  當一個人試圖挽回自己早已一敗塗地的尊嚴時,往往會下一個更錯誤的判斷。

 萬萬沒想到,不知是我當天穿錯有皮帶的褲子還是女店員心機太重,居然真的給我量出三十六腰,一吋也不少。世.界.末.日.啊...我只覺得腦海瞬間空白,天地間回復渾沌黑暗,再無半絲光彩。罷!罷!罷!人間再無可留戀之處,不如歸去,不如歸去呀。

 「肝拿嘸好,人生是黑白欸。」我一直想到江蕙的廣告詞,也知道自己健康得很,但當時真的希望自己能立刻肝硬化或爆肝,只要能讓我當場失去意識,從更加震天的轟笑聲中逃開,就算心臟病發作也沒關係。

 泳褲當然是不買了。我明明就沒胖那麼多,更不可能有那麼粗的腰啊,幹嘛任人糟蹋,去買一件大胖熊穿的泳褲?去死吧。

「不好意思,我還是先減肥,再來買吧!」急急的丟下這句話,我像被踩著尾巴的貓,沒命似的逃離那魔鬼女店員和地獄泳褲專櫃,再也不願多看一眼。而那些跟隨而來仍笑聲不絕的機車”朋友”,可憐無助的我,手上卻無任何籌碼可反擊。華x頓不小心砍倒櫻桃樹後,因為手上有斧頭才讓他逃過爸爸的毒打。既然我手上沒斧頭,就讓你們笑個夠吧,要去”好康鬥相報”我也認啦,反正該來的逃不了,我已有從容赴死的覺悟了。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你們就先把脖子洗乾淨等著我找斧頭來砍罷。

假日去老姐家玩是我最喜愛的休閒活動,除了吃不完的美食與好酒,抱抱老姐鬆軟綿密的救生泳圈,看看姐夫雄壯威武還能迎風抖動的熊腰,總是能有效恢復我卑微怯弱的自信,帶給我繼續生存的勇氣,真是一對好人哪。

「三十六腰?你?開什麼玩笑,看你姐夫那麼胖也不過三十四腰,不可能的啦!」老姐”義正詞嚴”的模樣真是美呆了。知弟莫若姐,還是姐姐最了解我了。
「對咩,對咩,我知道自己胖了5kg,可是以前買的褲子全都還穿得下嘛,哪有可能這麼粗?」我被擊碎成千片的自信總算開始回到身上逐漸凝聚,受委屈來找姐姐就對了,姐姐我愈來愈愛妳了。
「來~我幫你量看看啦。」老姐自告奮勇的要幫我量腰圍,雖然很高興,可是也很怕,萬一再來個爆點,以後就不能來找姐姐玩了。唉,神啊~為何祢的考驗總是永無止休?吾不期待汝降大任於吾肩,也不想空乏吾身,更不願動心忍性,能不能放過我?
「怕啥?放心的啦~老姐我做過的衣服比你穿不下的還多,我量腰圍粉準的啦。」大概看出我猶如受驚小兔般的畏縮不決,老姐不忘在給我一劑強心針。只是,咳~姐妳幹嘛哪壺不開提哪壺呀?
「好啦,那來吧。」有道是毒蛇噬手,壯士斷腕,該來的還是要來的。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呸呸呸,我不信自己真的三十六腰,拼了。

等待槍決的時刻總是特別漫長。老姐慎重的拿來皮尺,量完我的豬腰,可判決卻遲遲不下,等得我心驚膽顫,心急如焚,心浮氣燥,心臟病發...真真要急死人了。

「三十三...三十三腰的啦,我就說你沒那麼粗嘛,我還怕看錯,量兩次還粉仔細看捏~不過你最近明顯吃太好了,一日不見,如胖三秋喔。」吼~好妳個老姐,居然還給我出口成章的”落”成語取笑我,給我記住。不過看在妳幫我量出”正確”腰圍的份上,這次我大人有大量,饒妳一次啦。

「哇哈哈,吼~阿技感謝的啦~終於還我清白。看,那個必取有夠不專業,居然給我差這麼多,差點沒害死我。機車咧。ok的啦,等我開始游泳就會瘦了啦。」

總算撥開雲霧見青天,多日的陰霾一掃而空,我的人生再度恢復彩色,一半。三十三腰也是很粗的,真是懷念我唸書時的二十八吋小蠻腰呀。嗯,決定了,今年一定要趁有免費泳池可游的機會,好好讓自己瘦下來,至少一吋。咳~做人不要太好高騖遠,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嘛。

雖然跌了一跤,得到一個非常慘痛的教訓,但咱們還是得爬起來繼續自己未完成的使命。這是以前老師教的,但還是很好用。「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這也是老師教的,但我死也不會再去xx發買泳褲。老師還教過我們要有”冒險”的精神,所以我還是會去”別家”大賣場買一件便宜泳褲來穿,只要他們的店員別再說我有三十六腰或幫我量出三十六腰來。這是絕對地雷區,而且我將誓死悍衛自己的腰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