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近不惑之年
吃過的珍饈美饌或是特色小食不少
值得說的當然很多
不過今天我要提的是一頓再平凡不過的午餐

讀軍校一年級的那個寒假
我們班上十四個同學相邀上阿里山玩
大家各自從家裡騎摩托車到嘉義會合
然後翌日再一起騎上阿里山
大概是年輕力壯不知死活
這種危險又累人的事情我現在是幹不出來了
我從中壢冒著十幾度的低溫細雨一路騎到嘉義
第二天上午上山的時候氣溫更低了
雖然都穿了厚重的外套.雨衣.口罩及全罩式安全帽
但身體是僵的!
手不是自己的!
接近中午時分大伙都受不了了
飢寒交迫形容再貼切不過
途經一個人煙疏落的小地方名叫"石桌"
只見路邊一簡單小店掛著白底紅字招牌
上頭寫著如救命仙丹的"滷肉飯"三字
我們立刻停車一哄而入
當場我就嗑了二大碗滷肉飯以及一碗加了很多很多很多白胡椒粉的貢丸湯
紅油蔥味滿溢的濃稠肉燥淋在熱騰香Q的白飯上
彈脆緊實的貢丸沉浮在豬大骨高湯與細細芹菜末間
這一刻
我們的飢餓與寒冷得到徹底的救贖....
胃囊與身體充分滿足之際
我甚至還有些懷疑我們是不是因為太過飢餓寒冷而昏噘
其實是進了狐狸洞吃的都是落葉與爛泥巴

"石桌"這個地方我再也沒去過
滷肉飯小店的陳設與老闆娘的長相也已經印象模糊
有生之年或許更沒有機會再次造訪
不過
我這輩子永遠也忘不了
那好吃的滷肉飯與貢丸湯

各位八卦桌友
也來說說你們這輩子難忘的吃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