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你會奇怪,為什麼要寫我娘?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牛逼我也是有娘的人,也要過母親節。
歌誦母愛小學就玩過了,現在已近不惑之年實在不應該再耍這些肉麻把戲,我就把我娘做過的種種人神共憤事蹟供出來讓大伙笑一笑,算是在母親節熱鬧一下吧!
我娘曾經幹過我的手機。對,你沒看錯!我記得我第一隻手機是易利信的,那時候0932門號才剛問世不久。用了一陣子之後,牛逼的爹為了迎合潮流也去弄了隻小海豚來玩,呼!這可就炫了,造型突破不說而且還是雙頻機呢!可是一個月後摩托羅拉又出了一種更狠的手機V3688,就是那種只有雞蛋一樣大可以掛在胸前當項鍊的,我記得熊花也有一隻類似的。不得了,牛逼的娘一見就喜愛,但無奈價格太貴要三萬多台幣,於是忍痛作罷。
過了一陣子,全虹通信週年慶,推出任何廠牌舊機外加二萬六千元便可擁有V3688特惠專案,於是牛逼的娘眼看機不可失便前來與我商量:
牛逼的娘:「我看就用你的易利信去換吧!然後你爹的小海豚給你用,你爹就可以玩V3688啦!」
牛逼:「不要啦!我這隻還很好用呢,別浪費錢。何況爹的小海豚也才用一個多月呀。」
牛逼的娘:「………………….」
第二天上午,牛逼從睡夢中醒來,發現案前的易利信已不見蹤影,慌忙的跑去找牛逼的娘準備報警,卻只見牛逼的娘一臉得意地拿著嶄新的V3688炫燿:
牛逼的娘:「你看!多可愛。」
其實我娘早有前科,不只是手機,她還幹過我的錢。像我這種粗枝大葉的男人,有時候回到家就把口袋裡的鈔票、零錢、鑰匙等雜務掏出來往桌上一扔,有好多次牛逼的娘就告誡說:「把錢收好別亂扔」,可是牛逼我總是當作耳邊風。後來有幾次我真的發現桌上的錢不見了:
牛逼:「娘,你有沒有看到我桌上放的五百塊錢?」
牛逼的娘:「老娘拿去花掉了,誰叫你不收好,活該!」
我娘除了喜歡幹東西之外,她還有個要命的習慣,就是「心因性購買物品自律失調症候群」。牛逼的娘愛買衣服、鞋子、棉被。對,棉被,我記得有一回冬天家裡在辦外婆的喪事,所有親戚都集合在我們家,到了晚上二十二個人通通在我家打地舖,竟然棉被枕頭都夠用。
至於鞋子衣服那更是誇張,我們一家三口,住四十幾坪的房子,竟然不夠住,因為有二個房間全都是擺我娘的衣服和鞋子。有一次天氣好,我娘把鞋子拿出去透氣,結果引來左右鄰舍的圍觀,還有人幫忙算了一下總共有二百多雙,我娘竟然毫無愧色的說:「這些只有一半而已啦!還有好多沒拿出來。」
關於衣服我娘還做過最神經的一件事情,那時候我娘剛退休,不會做菜燒飯,我爹為了訓練她,便拿了一千元要她自己去市場買菜,然後獨立完成一頓全家的午飯。好,我娘拿了錢騎上車就出發了,到了中午快十二點還不見她回來,我跟我爹心裡都犯滴咕了,就在我們擔心的當下終於見到我娘騎著車晃回來。
牛逼的爹:「你跑去哪裡了怎麼這麼久?」
牛逼的娘:「買菜呀!」
牛逼的爹:「你買了些什麼?」
牛逼的娘:「挪!」我娘把菜提在手上晃一晃。
牛逼的爹:「就這二個青菜呀?那剩下的錢呢?」
牛逼的娘:「花完啦!」
牛逼的爹:「花哪去了?」
牛逼的娘:「你看!你看!我這幾件裙子還有鞋………」
其實也不能怪我娘,因為我爹自己也是購物狂,只是我爹愛買的是刀具和鍋子,數量之多種類之繁,開店是沒問題的。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牛逼家只有三口人,但卻有三台冰箱。也不知道是準備要打仗了?還是快要鬧飢荒?牛逼的爹娘總喜歡買很多食物囤積在冰箱裡。有一次他們準備回大陸探親,牛逼又在台北上班,就決定開始不買菜並且要把冰箱的食物吃完,以免從大陸回來食物都壞了浪費,牛逼我特別警告二老一定要忍住別上市場買東西了,可是第二天又看到他們從市場買一堆菜回來:
牛逼:「幹嘛又買這一大塊五花肉啊?冰箱裡不是還有三塊嗎?」
牛逼的娘:「可是…..可是你爹說這塊肉很漂亮,不買可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