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很討厭遲到的,偏偏我出國旅行,就鬧過幾次嚴重的遲到事件差點上不了飛機。
第一次是去巴里島,機場航站就在眼前,我們的巴士卻拋錨了,還好航警大哥很幫忙,讓我搭警車進到了二航廈,而且沒有戴手銬。
那時候我還未退伍,所以出國必須將護照送到國防部去蓋核准章,但糊塗承辦員竟然忘了這馬事,我如熱鍋上的螞蟻在海關及入出境管理局櫃檯兩衙門間奔忙,說破了嘴跑斷了腿,他們硬是剛正不阿的搖頭。八點二十的飛機,而八點整了我還進不了關,伊娃航空的小姐也急得半死,並對我說如果再五分鐘進不了關,我們就要把託運行李拉下來,你只能回去補辦手續改搭明天的班機了。
還好境管局的主管先生通人性,而且恰巧他兒子最近又剛到我曾經待過的單位當兵,呵!緊急套了一番交情之後,他便幫我弄一份境管局特別核發的通關証,所以大家是拿護照通關的,而我是拿這特別臨時證件閃人的。
八點二十分我剛剛好通關,伊娃航空小姐告訴我說登機門在65號,天哪!如果你對機場有概念就知道那有多遠了,我抓著手提行李一路像籃球場上跑快攻那樣狂奔,伊娃小姐也不含糊,一身套裝窄裙高跟鞋,竟也與我並駕齊驅的跑著,還一邊用無線電狂call空橋不要撤掉,我當時真的很震驚,伊娃小姐不過一百六十公分身材,又那身拘束的服裝與鞋子,竟然奔跑速度也能這麼快,最後是看到了65號登機門她才放慢腳步看著我衝向終點。
第二次搭機遲到是在東京。離開東京的前一晚,我大概是在上野24株式會社太累了,原本應該是上午九點半點起床離開上野,然後回到新宿拿行李,再撘電車到成田機場坐下午二點班機的,可是,當我醒來時發現已經是上午十一點了。還好一路拼老命狂趕,終於及時趕上飛機,不過後來也被朋友笑了好一陣子,因為在24株式會社睡過頭而差點誤了班機,真是不光彩啊!
第三次是我剛退伍,準備跟幾個朋友一起去匪區觀察市場。早上八點十分的飛機,我們提早許多時間就到機場了,都已經是退伍老百姓了,護照沒過期、台胞證簽證也妥當,我得意地想這次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於是便跟大伙先在機場優雅地吃個早餐,然後再從容去櫃檯報到。
人算不如天算,全世界的人都沒告訴我退伍之後還要先去團管區報到,把現役軍人的身分改變為備役軍人,所以當海關電腦顯示我還是現役軍人身分時,他們便要我出示護照上有沒有國防部的出國核准章,我暴跳如雷晴天霹靂地爭辯說:
「老子已經退伍啦!哪還要國防部蓋個屁章呀?」
「那請你出示退伍令。」
「誰沒事會把退伍令隨身帶呀?我問你,你今天帶退伍令了嗎?」
「警衛!警衛!...」
我就這樣看著同伴們通關,而自己只能灰頭土臉的回到航空公司櫃檯求助。
怎麼辦呢?被海關趕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七點五十了,這時候就算請舒馬克載我回家拿退伍令也來不及。同伴們在候機室打電話給我說如果我今天上不了飛機也沒關係,他們可以在香港玩一天,等我明天再一起會合;哼!我怎麼可能容許這樣的事發生,不光彩呀!就在這氣急敗壞的頭上忽然靈光一閃,現在是八點整,嗯,原來單位的人事官應該已經上班了,我撥了通電話請他幫我把退伍生效的公文副本傳真到航空公司櫃檯。
所以,又一次我拿到救命兵符順利登機。
最後一次遲到也是最驚險萬分的,地點仍然是東京成田機場。這一次的日本行返國前一晚我特意警惕自己不可以再貪戀24株式會社的玩樂,該買的東西都到手後便早早回旅館睡覺,以免再度發生慘劇。
驕兵必敗!這是千古年來不變的道理。我原本計畫將手機鬧鈴設定在早上八點半起床,然後九點半到達上野,再轉乘十點的Sky Liner,十一點我就可以到成田機場,先去免稅店買點東西、吃個午餐、貴賓室休息片刻,最後從容不迫的過海關準時下午一點起飛回台灣。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手機鬧鈴響了之後,我大概是把它給關了繼續做我的櫻花大夢,等到再睜眼起床一看時間,竟然已經是上午十點半了。我臉也沒洗牙也沒刷就狼狽地拉著行李衝向山手線電車站,趕到上野的時候也只能搭十二點的Sky Liner,估計要追上飛機恐怕是希望很渺茫了。這一路上我的心情真是悔恨交加的煎熬著,可是不服輸的我總要做點什麼努力,不到一審宣判有罪絕對打死不退!
我撥了通電話給在東京唸書的友人,請他幫我打電話跟機場櫃檯說說看,我會在十二點四十五分抵達成田機場,加上出站上三樓進機場大廳的時間,應該會在十二點五十分向櫃檯報到,請櫃檯行行好,看看能不能先別關閉櫃檯讓我回台灣。
就在我即將抵達成田機場的時候,朋友給我回了電話,他說:
「機場櫃檯已經關閉了,你恐怕今天是回不去了!」
我當然不會放棄,一下電車就拖著20公斤行李飛快向前衝,一路上顧不得禮義廉恥撂倒了好幾個旅客,奔到航空公司櫃檯前的時候果真圍欄已經拉上了,我正想放聲大哭的當下,一個日航櫃檯小妮子卻冒出來問我要去哪裡,我強忍眼淚哽咽的說:
「我要回家!I want go home...」
真是皇天不負英俊男,我的努力終於得到日航櫃檯的回報,迅速辦理報到及托運行李後,一位身高不滿一百六十公分的日航小姐帶著我往登機門衝。你們還記得我第一次誤機吧?就是伊娃航空小姐帶我跑到65號登機門那次,我跟你們講,如果伊娃航空小姐是台鐵的自強號,那日本航空的小姐就是新幹線子彈列車了。我們這次的登機們更遠,在78號,有了跟伊娃小姐較量的經驗,這回我不敢掉以輕心使出全力大歩快跑,孰料,這小妮子竟然比我還狠,她不是與我並駕齊驅,而是一路領先在前把我甩在後頭苦苦追趕,我當時真是萬念俱灰,心想多年愛好運動的我,總有些身體素質的好底子,竟然會在成田機場踢到鐵板,跑輸給一位窄裙高跟鞋的小畢曲。最後,我以大幅的差距輸掉了成田機場田徑邀請賽,獲勝的日航小姐很有風度,在我進入空橋前還親切地對我說:
「再次感謝您搭乘日本航空!」
如果你下次在機場,看到一個人在跟航空公司小姐賽跑,那大概不會是阿甘,應該是牛逼在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