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日本的主要目的,是帶一位自助旅遊行家朋友大毛,去跟我的日本一家人相識,雖然大毛以前到日本旅行超過四十次經驗,但卻沒有實際體驗過日本鄉下的家庭生活,所以,即使大毛這個超級日本通,來到青梅之後也是興奮不已。

11月16日 周三 特A貨
最近我巧遇失聯已久的一位高中同學,他在賣很高檔的名牌特A貨,就是仿造精緻幾可亂真的那種。
其實我對名牌一竅不通,所以就請同學幫我的日本家人各準備一份伴手禮,另外又買了一副LV麻將送表妹、LV和BURBERRY籃球各一個送給貴婦雞籃球社的朋友。
同學幫我挑給純子的是LV女用中夾,洋二郎的是萬寶龍皮帶,真弓的是LV最新款提包,阿雅的是CUCCI公仔包,小優的是TOMMY毛線衣,另外同學還貼心的幫我準備了每樣禮品的原廠包裝袋、內布套,並且問我要不要附上101LV旗艦店的出貨單?
到日本的當晚,我把禮物一一掏出的時候,只見日本家人們的眼睛睜得老大,嘴巴也微微張開,我想這些特A貨是嚇到他們了。我正想解釋的時候,純子竟失控的撲上來擁抱住我,還一邊大聲說謝謝一邊激動的哭著,我才到嘴邊的解釋只好又嚥了回去。
大毛很賤,在一旁冷冷看著我,那眼神彷彿是說:「你慘了...」

11月17日 周四 為國爭光
大毛真的很神經!這天早上的行程是純子帶著我去山上的靈園祭拜宇山先生,大毛並不忌諱,所以也跟著一起上山。靈園在御岳山上,環境很清幽,大毛竟然對我說:「這裡環境真是不錯,你要不要考慮也買一個單位?」
大毛呀!你真是我的摯友...
其實我早知道大毛這次最期待的是晚上的春蘭卡拉OK行程。大毛自幼學習日文,加上對東洋歌曲的愛好及積累多年旅行日本經驗,造就了實力派演歌之王的美譽,所以,這次能把大毛帶來,多少我也有點耀武揚威的心態。
大毛果然不是省油的燈,一開始還職業性的故做靦腆一番,隨後在我搧陰風點鬼火以及酒精強力催化之下,大毛便大開殺戒起來,甚至還唱出六十多年前的演歌,其雄厚的演唱實力,連老闆跟媽媽桑都咋舌不已嘖嘖稱奇,頻頻豎起大拇指對這位來自台灣的中年胖熊歌姬表達敬意。
演唱會的最後,應廣大觀眾要求我也跟大毛合唱了一首歌做為完美的句點:
大毛:「分手時說分手請不要再難忘記,就讓那回憶淡淡的隨風去。」
牛逼:「也許我會忘記也許會更想你,也許,已沒有也許!」
是的,的確不會再有也許...

11月22日 周二 全年發情
我蠻驚訝大毛竟然沒有去過巢鴨。
離開青梅之後,我們在東京還有幾天的行程,大毛指名要去巢鴨看看並要我領路。巢鴨其實也只有一條地藏通商店街可以逛,說白了就很像歐巴桑的西門町,所以行走期間,你會發現周身充斥著盡是身高一百四十幾公分的歐巴桑。
逛到中午,大毛說料理東西軍曾介紹過這裡有家咖哩烏龍麵很有名,一定要去吃吃看。這家店面很小,只有十個吧檯座位,所以我們還真的像電視上介紹那樣排了隊才吃到的,麵條本身我覺得還普通,不過半手工,但是咖哩湯頭就真得還不錯。
吃飽之後我們又去地藏廟,那裡正好在辦岩手縣農會的農產品展,逛到其中一個攤位的時候,我跟大毛都砰然心動起來,大毛是因為一個農會職員身上穿的一件橘色做務衣很好看,而我心動是因為攤位的農夫老闆是個正點的中年野郎,平頭小鬍子的那種。
豆腐當前豈容錯過不吃,於是我又開始耍賤招了。我先是跑去試吃他們的蘋果,然後裝出超級好吃的誇張表情以博得中年野郎好感,接著又稱讚農會職員的做務衣漂亮,交情套到最後,野郎農夫心防也軟化了,我便要求合照,當然,我是搭在他壯實的肩上的,最後,還跟他要了姓名地址說要寄照片給他。
大毛後來說了我一句話讓我哭笑不得:「你真是全年發情!」

11月23日 周三上午 一分鐘的高田延彥
旅程到了後半段,大毛的一位好朋友也到達東京與我們會合,這也意味著我的階段性伴遊任務即將結束。由於他們也計畫了些行程以及我必須提早返國,所以今天開始,我便開始獨自的行程。
選購些伴手禮是免不了的,我不想再從新宿跑到上野,乾脆就近在新宿伊勢丹百貨一帶購物。接近中午時分,不捨東京美食的情緒發作,跑去博多天神再吃一次
美味的豚骨拉麵。
就在我剛坐下之後,旁邊也坐下了一位上班族,天哪!他...他根本就是小號一點的高田延彥!其實大毛說的不對,我並不是全年發情,我根本就是無時無刻不發情。
嘻哩呼嚕吃完拉麵,只為了尾隨高田延彥。他一身黑西裝的上班族打扮,卻拎了一個運動雙肩包,看起來有些突兀,走到一家眼鏡店前,他從包裡掏出一副眼鏡,然後就在那免費自助洗眼鏡,見獵心喜,又被我逮到機會,我一個箭歩上前扯下自己的眼鏡,然後故意裝做不知如何操作這簡單的清洗機器...
牛逼:「請問你可以教我怎麼使用這機器嗎?」這招很老套,但管用。
高田:「喔,清洗只需要一分鐘,很簡單的...你把眼鏡放進...」他甚至親切地抓著我拿眼鏡的手教我操作。我暗爽到噴尿。
牛逼:「我的天哪!你的英文真好,你是日本人嗎?」
高田:「當然。」他表情有點得意,像極了高田在摔角擂台勝利後的表情。
一分鐘後,我們的眼鏡都洗好了,我給他了一個感謝的微笑,然後分道揚鑣。

11月23日 周三下午 快樂的麻醉
買完一切該有的禮物之後,還有半天的空檔,新宿御苑正逢百年祭,我決定前去看看。
大草皮廣場上搭建了一個舞台,一大堆中老年樂手快樂地演奏著一些搖滾、重金屬、或是熱門爵士的曲子,還有一些舞者裝扮成充氣娃娃、藝妓、能劇演員在台上奮力舞動炒熱氣氛。
台下觀眾隨著音樂及舞者的熱力擺蕩搖晃著,似乎大家都忘記了只有13度的低溫,還有些人拿著啤酒助興,當然,我也是。
其實我的記性一直都不太好,尤其身處這樣歡愉氛圍之中,我的視覺感受到熱鬧的扭動跳躍、聽覺享受到放縱玆意的音樂、味覺浸淫在麥酒的濃郁香氣,這些感官上的鋪蓋,讓我忘卻了好長一段時間的生活鬱悶,在當下。
快樂而熱鬧音樂會散場了,我將手中的啤酒一飲而盡。人潮漸漸散去,激情之後的退潮總讓人感到有些失落。
把捏扁的啤酒罐扔進垃圾桶之後,我隨著散場人潮歩出新宿御苑,不知怎麼搞的,突然想起一個持音樂護照漂流世界的朋友,我曾問,在他華麗的冒險中最喜歡哪個城市?他思索一會兒悻悻然的對我說:「其實都一樣,因為哪個城市都是寂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