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因為過幾天要搬家,可能上不了網,我就把這個月的功課提前貼出,打亂了大伙的期程表很抱歉,下個月會按時貼的.....

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走在這裡,也搞不清楚要走去什麼地方,秋老虎的回熱天,我就這麼恍神地走著。
眼睛裡看到的應該是農村景象,但附近又好像有工業區什麼的,載運貨物的重型卡車來來回回從我身邊呼嘯而過,胡椒麵似的塵土跟著不斷揚起,把整條路搞得白茫茫像是起了霧,可我卻一點也沒有走在霧裡的濕潤感。有些塵土沾黏在我臉上,然後跟著汗水滑下脖子再流進衣裳,而有些則飄進了我的口鼻裡,我啐了一口唾沫,想把它們清乾淨,可是我大概很久沒喝水了,發苦的口腔根本啐不出什麼口水來,整個呼吸道也感覺灼燒得厲害。
前面有個小賣舖,是用幾片舊木板搭起來的,樣子比工寮還破爛簡陋,歪歪斜斜杵在路邊看起來有些可憐。我上前探去想找些冰涼的汽水或是果汁什麼的解解乾渴,小賣舖裡卻沒人招呼。等了幾分鐘我有些沒輒想走算了,馬路對面石材場的驢車邊上一堆人正圍著看下棋,忽然有人冒起頭往這看,我招招手表示要買東西,人堆裡才有個矮胖男人走了過來。
「要買啥?」
「有涼水不?」
「都在那兒,看看唄。」
我看了看貨架上的東西,大多是些花生、瓜子、方便麵或是娃兒的零嘴餅乾,飲料也就那麼幾種。
「隨便吧!要冰的就是。」
「我這連電都沒有更別提冰箱了,就這能湊和不?」矮胖男人從貨架上拿了瓶飲料不好意思地搔搔腦袋問我。
「好吧,就只能湊和了。」
我就站在小賣舖前喝著也順便歇歇。這種天氣沒冰過的飲料感覺還有些溫溫的,喝進嘴裡是什麼滋味半天也搞不清楚,一點也不解渴。
「你是外地的吧?看你面生,穿衣打扮也跟我們這不同。」矮胖男人收拾完零錢跟我搭訕。
「是呀!我只是經過這裡,」我扭上飲料蓋子打量著矮胖男人,「不過我看你也不太像這裡的人吧?」
「是嗎?那你看我像哪裡的?」
「你看來有些像是朝鮮人。」
「呵呵!我可是地道的土生土長呀。」矮胖男人一聽笑了,還把手往自己串臉鬍渣滿佈的雙頰上摸了摸,弄出唰唰的聲音。
「你一直都在這小賣舖做營生?」
「不,之前在國企單位給老總開車,後來單位倒了也就跟著下崗。現在工作不好找,乾脆就先弄一小個體度些日子,往後再慢慢找工作吧!」
「小個體戶不錯呀,好歹補貼點。」
「補貼不到什麼喲,窮山惡水的地頭掙不了啥錢的。」矮胖男人表情有些無奈皺瞇著眼,一手插著後腰,另一手撩起汗衫,無意識的來回撫著圓滾肚皮上黑密的毛。
我掏出香菸點上,也遞了根給矮胖男人,他客氣的衝我笑了笑露出一口整齊白牙,臉上那對濃眉都擠成八字形。我接著替他上火,他趕緊把雙手圍圈在我的手上,一陣厚繭皮膚的粗糙觸感傳來弄得我有些癢。我們隔著小賣舖的櫃檯窗,一裡一外默默吸著煙,偶爾我的視線會瞟到矮胖男人的肚子,或是他鬍渣圍繞的嘴裡吐出的煙。
對面驢車那邊有人向這裡吆喝,似乎在喊矮胖男人,他招招手算是應了聲。
「叫我過去下棋呢!你去不?」
「我不了,也該走了。」
路上卡車依舊來回疾駛,揚起的白粉粉灰塵上上下下飄著似乎從來都沒有落下過。我離開小賣舖繼續往前走著,扭開飲料瓶蓋把剩下的全往嘴裡倒,溫溫的飲料順著口腔、食道一直滑進我的胃,可我還是感覺很乾渴。
再往前走看看吧,或許還會遇到另一個小賣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