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做一種很倒楣的夢就是開學夢。夢裡或是在發新課本、找教室,或是剛分配了新的宿舍正在認識同學、找浴室,也有過跑回紐約暫住同學公寓還沒找到地方住的情況。開學的心情很期待,可是很焦慮。另一種常做的夢是期末考的早晨,很奇怪我不曾夢到考試當下,每次都是即將出發去學校考試,可是不確定當時是否遲到,同時校服幾年沒穿,也不曉得找不找得出來,穿不穿得下。期末考的夢焦慮,可是也有點期待,因為知道考完就放假了。

 昨晚比較幸運,我終於考完期末考,正等著畢業。同學們三三兩兩在教室閒聊,老師也沒來,反正課已經可上可不上。隔壁教室傳來女同學的聲音說:「沉默沉默,你現在感覺怎樣?你講點話呀!欸你真的很沉默耶!」這女同學是大家信任的好學生,應該是曾沛慈。有人在談只有她們兩位女同學最有先見之明,一早就選對了「烹飪老師」,那位烹飪老師後來受到全體同學的愛戴。我聽她這番喊話連講兩天了,忍不住好奇跑去隔壁教室看。沉默躺在好幾張課桌拼起來的平台上(很可能完全沒穿衣服,可是曾沛慈剛好站在中間靠近腰部以下的地方遮住了)周圍也零零星星散站著探病和聊天的同學。沉默看到我,下床走到窗口來(居然連這時候我還是沒看懂他有沒有穿褲子)跟我說,他是因為翻牆進校長室,去偷陳水扁的手錶,失風跌下來,才受傷的。我聽了哈哈大笑,鼓掌說,哇偷陳水扁手錶耶!烈士!同學們好多人跟著叫好,還拿出沉默當時掉在校長室,成為證據的,已經摔爛的手機,來把玩取笑。我笑笑回到自己教室,幸好老師還是沒來。我回到自己座位,前面好像是阿源,旁邊確定是牛逼。牛逼問我想不想把剩下的課通通請假,我說當然啊,最好是你勇敢的牛同學先請,我就因為"太想念牛逼,沒辦法上學"就可以請假了。說著還握兩個拳頭在眼睛前轉轉的假哭。想是假哭得太用力,不小心醒來,煞是可惜。

 心情很好,我相信我在期待某種「畢業」。而且跟我最有同感的人就是牛逼。



PS. 沉默是一位失聯網友的名字,我其實不熟。......但他長得絕對不像陳冠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