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回到台北了,在自己的領域裡,多少自在了些。

過了一個年假,每天吃吃喝喝,體重免不了「自動」上升了幾公斤。這讓我想到前幾天,看到電視上『超級星光大道』除夕特別節目裡,林道遠表演的那首「Beat IT—被逼的」。

林道遠演唱「胖子之歌—被逼的Beat IT」
(大概從04:28左右開始表演)




將這首「被逼的」改成胖子之歌,雖然不是新意(表演跟創意請點我看原版),但在除夕夜,看得打牌的我樂不可支,一直亂放炮。這首歌真是道盡所有胖子的心聲-「變胖也不是我願意的,我是被逼的」。



(圖說-Wierd Al Yankovich【In 3-D】專輯封面)

如果說那首「被逼的」是原版惡搞,倒也不見得,早在1984年,惡搞皇上皇—Wierd Al Yankovich,在他的專輯【In 3-D】中,就把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原唱的「Beat It」變成了「Eat It」。

Wierd Al Yankovich 【Eat It】



1983年出道,二十五年來,Wierd Al Yankovich惡搞過的人不計其數,久到麥可傑克森、瑪丹娜、滾石合唱團、野獸男孩、Nirvana,近到新好男孩、艾薇兒、詹姆士布朗特、Green Day。。。都是他玩弄的對象,誰紅他就玩誰;但是他有本事在惡搞之餘,仍然維持音樂的品質,雖然有時候無厘頭到一個白目的地步,不過在詞意雙關的樂趣,以及MV影像上的諧仿,多年來簡直無人出其右,他總有本事用最瞎(學術一點的說法叫「拼貼」)的方式,帶出幽默諷刺兼具的好笑成份。

Wierd Al Yankovich不止惡搞過「Beat IT」,他還將麥可傑克森的「BAD」改成「FAT」,也很好笑。




回到林道遠的「被逼的—胖子之歌」,想到晚上剛抵達台北,素素來載我,一起去喝咖啡時,他說年假的最後一天(2008/2/11)要一起去健身房運動,當成這個年假的完美句點。

天啊!!「我不想變胖子,但就是身不由己,我是被逼的、被逼的。。。」

僅以此文,跟大家拜個晚年,順便祝大家減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