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兩天就要總統選舉,身邊的空氣不自覺得也在改變,許多人不約而同的在話題裡排入政治一項,久未打招呼的朋友,在MSN裡劈頭第一句就說要投幾號候選人,忘了跟我推銷一下他為什麼要支持這組候選人,或許我會因為他的多一點熱心而改變心意也說不定。

這場選戰打到現在,我只看到兩隻狗在互咬,一隻綠色,一隻藍色,綠色的狗奸巧,藍色的狗蠢笨,讓人不禁懷疑,這個世界幾時變的只有藍色跟綠色,這大概是這八年來「罪」大的悲哀吧。

我期待的世界是彩色的,我也想告訴下一代的孩子們,「Over The Rainbow。。。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Really do come true」但我說不出口,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事,我也告訴不了下一代台灣會往什麼方向去。雖然我不會有下一代,但我的弟弟妹妹學弟學姐同事都有,我比較擔心他們如何教育下一代,如何解釋台灣原本人情敦厚善良,被譽為美麗之島,為什麼這段時間沒有希望、沒有歡笑,整天打罵批評,空轉多年。。。不能因為我不太可能會有下一代,就說我不愛台灣。


(Eva Cassidy演唱的「Over The Rainbow」,我最愛的版本之一)

不住在台灣就不是台灣人(姑且不說不是人),那王建民、李安的光環,你就不要沾,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黨內初選,歐巴馬的口號「Change」、「YES,We Cn」,我樂見用這種時代精神的方式來帶領一場選舉,我想看到的是有人提供未來我們去哪裡的方向,而不是拿著過去的事情來做愛台灣與否的二分法。

此刻,請了一天假沒進辦公室,坐在咖啡店看著落地窗外的民生東路,太陽很好,綠樹影灑的很美,春天到了!!為什麼沒有一個候選人,停下腳步,邀請大家找個綠地一起野餐,聊聊文化、表演、藝術、人生,而不是隔著一條馬路,踩爛對方的旗幟,叫囂誰會逆轉勝,從頭到尾聲嘶力竭的喊著「好不好?」、「對無對?」,這種台詞都可以用WORD複製,實在不需要未來要當總統的人,花力氣一直要求觀眾附和。

在想著不要廉價化所謂的「台灣意識」的同時,腦海想著四月的衛生紙又要漲8%~14%,晚上要抽空去賣場搶衛生紙,囤積一下。畢竟四年才一次總統選舉,衛生紙可是要天天用。

為什麼要請假??最近辦公室也迷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空降部隊領導著部門的未來,外行領導內行,新老闆忙著修補前任的漏洞,空有理想,卻見不到精神跟政策方針。剛好工作告一個段落的我,雖然不至於變成人來好的「性工作服務者」,但捫心自問還樂見於「砍掉重練」的,如果世上的事物都像電腦作業系統一樣,一有問題就可以重灌,似乎也不錯!!但,重點是-要告訴我重灌些什麼樣的作業系統吧。


(圖說-不爽就敢砍掉重練!!電影【瘋狂理髮師】劇照)

「砍掉重練」最近變成我的口頭禪,結果昨晚在灌I-POD時,不小心把放在itunes的音樂檔資料砍了,去回收筒裡復元,也只救回來約1/3的檔案。。。看來電腦也不太能信任。感覺也沒什麼好可惜的,忘了之前放了哪些音樂檔在裡面,三十幾GB的檔案,雖然有些CD已經賣掉、送人或絕版,幸好珍愛的還在身邊,重灌轉成MP3就是了,好聽的音樂一張就夠,難聽或沒在聽的音樂,遺落在電腦硬碟的亞空間裡,就祝他們有天會突然出現吧!!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可不可以砍掉重練??身邊失戀的人依舊,安慰到很想錄成MP3檔,當他心情不好時,自己聽就好。明明是不好或不對的人,為什麼不能砍掉重練,一直在苦苦執著不肯放。。。但我最討厭的是安慰到最後,換來一句:「那是你命好,遇到一個相愛的人。」想想,我的確是命好,遇到個「右先生」,但這句話的背後,意涵著我好像不用努力,右先生就自己跑來找我。沒有一段感情是簡單的,美好甜蜜的劇情看電影就好,現實人生自個兒想辦法吧!!

最近似乎在迎接另一個死亡季,寫「杯裡不能養金魚」的呂泉生過世了電影【二○○一太空漫遊】的原著作者亞瑟克拉克Arthur C. Clarke也過世了,拍出【天才雷普利】、【英倫情人】、【冷山】的導演Anthony Minghella驟逝。。。

什麼都可以砍掉重練,只有人生不行啊!!寫到這,突然感覺到誰當總統,似乎也沒什麼好在乎的了。



(電影【天才雷普利】裡出現的主題曲之一,麥特戴蒙Matt Damon and The Guy Barker International Quintet合作的「My funny Valen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