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誠品敦南店重新開幕,自明(11日)下午二點到晚上11點半在敦南店戶外廣場、1F大廳及安和路段有一系列藝文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參加。(攝影/石靜怡)

文章轉貼自http://www.travel-web.com.tw/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3&SubjectNo=59553

封館改裝40天的誠品書店敦南店,訂於10月11日盛大重新開幕!開幕當日安和路將封街舉辦【城市之美.風格地標──想像與未來的東區文化地圖】活動,並自下午2時起有多場音樂演出及露天電影的播放,歡迎市民、歸國華僑及到訪的國外友人踴躍參加,感受充滿藝文氛圍的新東區風貌。

  安和路封街藝文活動是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誠品書店共同主辦,誠品書店敦南店一直為臺北市的文化地標及重要的觀光景點,敦南店也是首家24小時經營書店,書店獨特的文化氣息及經營方式總吸引許多國內外觀光客慕名而來,並曾獲時代周刊評選為亞洲最佳書店。

  此次活動適逢國慶連假,觀光傳播局與誠品書店合辦封街活動,希望藉由音樂、電影等藝文活動,讓市民、歸國華僑及國外友人充份感受臺北多元豐富的文化面向及悠閒活潑的城市風貌。

  11日下午活動現場除舉辦不間斷的音樂盛會外,並有露天咖啡座,提供免費的咖啡、爆米花供參與民眾享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國際名導溫德斯將於10月下旬訪台,為向大師致敬,自晚間7點起進行的露天電影院,將播映這位名導的知名作品【里斯本的故事】,讓在場的市民朋友徜徉在悠揚音樂、飄香咖啡及戶外電影的藝文氣息中,體驗一連串結合音樂與文化的生活饗宴。

  另外,為彰顯東區的文化風貌,此次活動並邀請國際知名的地景藝術家游文富,以「竹變」主題做為創作媒材,結合敦化南路綠帶上「鳥籠」等各種公共藝術作品,再度演繹詮釋公共空間藝術創作的更多可能性。

  為配合安和路舉辦封街藝文活動,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安和路一段(北往南方向,自敦化南路與安和路口至敦化南路一段247巷間)於10月11日凌晨4時至10月12日凌晨2時進行交通管制,並取消該管制路段的汽、機車停車格位,請民眾配合,並請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攝影/石靜怡)

 

文章轉貼自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37513&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誠品敦南全新開幕 11日封街歡慶 【10/9 22:24】

〔中央社〕 經過四十天的改裝工程,讓書迷引頸期盼的誠品敦南店,將以「新古典主義」的新風格,重新開幕。誠品於十月十一日敦南店重新開幕當天,將在戶外舉辦封街大型藝文活動,與民眾歡樂迎接這個新的「文化空間」。

誠品敦南店一直是許多愛書人的最愛,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特色,獲得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也成為台北的文化觀光地標,這一次在建築師陳瑞憲的操刀下,以「新古典主義」為設計概念貫穿全館,更保留了「舊敦南」的文化氛圍,期待能在新、舊交織的空間裡,展現全新面貌。

誠品整合行銷部經理楊庭卉說明,這次為期四十天的封館改裝工程,是誠品敦南店十二年來首次大規模的改裝,除動線調整更加順暢,並重新定位各樓層,凸顯新敦南店「閱讀生命之章,感受生活之樂」的理念,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文化空間。

誠品敦南書店店長孫讓今天在記者說明中指出,誠品新敦南店的改裝重點,除了重新規劃、改變商場外,也極力改善空調和管理、維護設施。

他特別提到,誠品敦南店獨特的閱讀氛圍一直是大家共同的記憶,因此在改裝時特意保留了舊有特色。

孫讓表示,這次也特別規劃了供讀者閱讀的區域,讓讀者有更佳舒適的閱讀空間;未來並會在二樓書店的區域作定期的展覽,讓讀者從「誠品」展覽主題中,了解誠品所要傳達的概念。

誠品企畫經理李玉華說明,誠品新敦南店的改裝費用耗資近新台幣二億元,希望改裝後的「誠品新敦南」能讓大家感受所處的每個角落都獲得驚喜,她並預估新開幕的誠品敦南店,業績將能成長百分之三十。

改裝後的誠品敦南店十月十一日重新開幕,將與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合作,在戶外舉辦大型藝文活動,台北市長郝龍斌將應邀出席當天開幕剪綵。

十月十一日誠品敦南店開幕藝文活動預計在下午兩點由音樂表演揭開序幕,晚間七點以後播放露天電影。在誠品新敦南的周圍,也由知名地景藝術家游文富,以「竹變」為題完成裝置藝術,結合敦化南路上的各種公共藝術作品,為藝術創作作多變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