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分,就被阿達的電話吵醒,「你要不要去看同志大遊行?」,迷迷糊糊中,聽不懂誰打來的電話,還問說「你是誰」。本來沒打算要去,看著窗外的灰濛天氣,及飄不停的細雨,想說出門走走,看熱鬧也好。


先轉貼一篇網路上看到的文章,權充版面:

世紀悲慘:遊行新聞 慘遭奶粉毒死
彩虹通訊社記者八卦貓台北廿五日電

第六屆台灣同志遊行「驕傲向前行」日前舉辦行前記者會,雖有遊行最友善藝人大炳跨刀,為了記者會十分鐘演出,花兩小時化妝站台,以及,全台灣第一家公開贊助同志活動的酒商大企業出席捐獻彩虹旗設計人、舊金山知名藝術家Gilbert Baker親筆簽名酒譜,等等新聞,仍不敵延燒旺盛的毒奶粉事件,在記者會隔日,遊行聯盟坦承,本次同志遊行新聞,完全被毒奶粉給毒死光光,成為毒奶粉事件最新受害者。聯盟正考慮向中國毒奶粉廠商求償。

掉髮捶胸 情商巨星出櫃 危機感大增

本屆遊行聯盟幹部驚聞記者會新聞大槓龜,莫不憂心忡忡,有人開始掉髮,有人喃喃自語,有人捶胸頓足,有人考慮情商傳聞中的某巨星在遊行出櫃,以挽救大眾傳播媒體不煽不腥沒有版面的現實。對於是否再創去年一萬五千人的盛況,維持亞洲第一大同志遊行的紀錄,出現前所未有的危機意識。

「彩虹大道」縮水成「彩虹小巷」??

規劃本次最驚聳行動「飛躍彩虹大道」的活動組,原本期待參與的一萬五千人以六色長達九十公尺的布條,在忠孝東路上從隊伍後方向前傳遞,塑造全台灣最大的動感彩虹旗畫面,因為擔心人數如果太少,原本壯觀的「彩虹大道」,縮水為「彩虹小巷」,展翅「飛躍」的巨龍,化為飄零「滑落」的軟絲,現正考慮是否要募集剪刀,把九十公尺的布條,裁減為彩虹碎花淚灑忠孝東路大道。而已經商借高樓拍攝壯觀地景的攝影組,考慮另外借用三層矮樓拍攝即綽綽有餘。

總召典當家產 籌募義工便當錢

已經動員將近兩百位義工當日協助遊行活動的動員組,首度考慮要不要進行裁員,據說是義工太多、活動如果縮水,將無法支付當日近兩百位工作人員的便當錢,總召已經準備把僅剩的家當拋售求現。

老鼠會救遊行 一支草一點露 一個情人一個希望

就在一片驚懼、憂心之際,彩虹通訊社提議,與其坐困愁城,不如發起「老鼠會救遊行」行動,在距離遊行起跑僅剩不到48小時的時刻,只要每個人將遊行訊息傳遞給自己曾經在一起過的舊愛或是正在曖昧的新歡,或是上週巧遇偶遇的暗戀對象,還是網友、部落格仰慕者、MSN名單對象,相信以同志社群的綿密人際網絡,一定可以讓本屆驕傲向前行真的靠自己的力量驕傲起來!

轉寄信件心想事成 好運連連樂透必中

發起「老鼠會救遊行」行動的彩虹通訊社表示,這一封老鼠會轉寄信,已經過彩虹大神加持,凡是在一小時內轉寄給出十封以上者,愛情的幸運將會實現,不管是:盼望永浴愛河、期待早日分手,或是,等待王子/公主降臨、巴望同志伴侶法通過、家庭出櫃大順利、逼婚鳥事惡靈退散,還是祈禱走出埃及保守教派不再誘拐同性戀去改造,舉凡LGBT心中的願望,都可以早日達成。


(本篇報導嘻笑怒罵純屬遊行前如月經般定期發作之焦慮感言,會心一笑之際,衷心期盼藉由你的巧手轉寄本信之餘,傳遞9/27遊行訊息,遊行之正確內容請參考 http://twpride.net

---轉貼文章中止線---


細雨不停,感覺遊行似乎會暫停的意思,打電話問了妖豔空姐小點心,他說風雨無阻,他們打算在忠孝東路上的ATT加入。另一方面,阿達他們已經在安和路上的某家餐廳佔位置用餐。和另一半趕到,也快下午兩點了。

餐聽裡的座位滿客,好不容易喬到一個窗面的位置,剛點好下午茶,就看到前導車的遊行隊伍出現。今年的標語是「藝術」、「自由」、「自然」、「希望」、「力量」、「性愛」,就像往年一樣,六色彩虹象徵的多元論述,不論是女同志Lesbian、男同志Gay,雙性戀Bisexual、跨性別Transgender,都應該被鼓勵、被支持,以最自在的樣貌,做自己。





可能受到颱風的影響,遊行隊伍走得稀疏。



每年的老面孔,讓人懷念。



既然要做自己,就不怕別人的眼光,那泳褲的布料跟顏色,還是OMG~


餐廳的人看到紛紛拿起相機或手機來拍照,另一半看了說:「幸好這是在台北市的東區,如果走出台北市,像這樣的活動,不知道是否還會有人支持,不過看看餐廳裡的人,再也沒有大驚小怪的眼神或言語,這也算是一種進步吧!」

這竟然是我拍得最好的一張照片,這也算是一種Sign嗎?!


街窗外傳來一陣騷動,以及電音舞曲,原來是水男孩登場。



Waterboys每年總會吸引許多媒體焦點,不再遮遮掩掩,還有人衝到我的座位旁打招呼。


紅樓也有宣傳車,這個台北難得出現的同志公共空間,希望能好好保存下去。


感覺遊行人數跟往年差好多,走沒多久就結束了。在店裡結束下午茶,天雨已經停,另一半說要走回東區書店看看,沒想到重頭戲在這。

許多人都擠到忠孝東路上,雖然有人想要把它弄成街頭露天派對,但氣氛好像炒不起來。





一年一次的群魔出籠,爭奇鬥豔。再奇怪的裝扮也不見得奇怪。





台北同志大遊行至今已經第六年,越來越多人可以無畏的站上街頭,雖然還是有所保留,但一群素昧平生的朋友,潮湧而至的現身,還是有種「發聲」的力量在。其實這一天我看到了一幕感人的畫面,是在國父紀念館站外的捷運出口,一對年滿花甲的老先生,可能是一對伴侶吧(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啊就是知道咩),靜靜地站在角落,手和手貼近著,和馬路上爭奇鬥豔的水男孩、天使、肉壯猛男、熊熊們相比,他們年華、長相、身材都會是嘴賤的人口中被批評的對象,但在這一刻,卻讓人體會到遊行的喧嘩面下,真的還有好長的路值得繼續向前行。






我一直很想拍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察先生,這場遊行訴求可能不關他的事,他也不會在乎,只是礙於職責,他必需面對這樣的群魔亂舞場面。還是謝謝他們,要趕著一群同志往前走,真的是件累人的工程。





同志大遊行,站出來為自己,明年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