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一些忠告老是在耳邊不斷提醒凸起的啤酒肚
讓我不得不強制節食縮腹
深怕轉型不成變成中年大肚男
於是
開始了痛苦的減肚肚生活



深夜,呆坐螢幕前
漫無目的瀏覽網頁,美食宵夜的渴望不自覺的佔據整個意識
意志力控制了吃宵夜的渴望
無意識的喝起了冰鎮vodka

也許酒精開始發揮功效
眼前開始不斷的浮現出誘人食物
伸手抓著眼前的美食
開始啃起手指頭,略帶鹹味卻不難入口
恍惚間啃完了左右手臂....

兩隻蛇如果互相吞食對方的尾巴
最後會剩下什麼....兩張嘴巴??!!
把自己吃光時,我會剩下什麼?
想到這裡,把最後的腳指頭啃完了

一陣濕瘩瘩的暈眩....
感覺到,我在自己的肚子裡
濕暗充滿糞味的空間,卻可以清楚感受到其他氣息的存在
這......




突然有人拿著手電筒對我照著
說:「哦..怎麼你也在這裡」聲音從光源方向傳出
眼睛適應了光線
眼前的景象讓我驚訝著
狹小空間裡擠滿了熟悉又困惑的一些人
同樣面孔卻風格全然不同的我
同樣的臉孔竟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與差別....
這些人是?

「請問...」困惑著對拿手電筒那個我說
「這裡是哪裡?你們怎麼全跟我長那麼像?」
「嘿.這裡是你的肚子裡,我們全跟你有著親密關係的人喔」拿手電筒的我微笑善意的說著
「我..不懂」困惑著看著他
「來..我帶你看看」說著手電筒照在一個打赤腳嚼檳榔不斷在敲敲打打的"我"身上
「那個叫台客,別看他粗魯樣,他可是熱心和善的漢子喔」
光線略往左移,照在一個仰望前方靜止不動的背影
「這個叫獨處,他不喜歡別人打擾他,孤寂的環境是他的最愛」
這時出現了一個眉頭深鎖,不停來回不安的踱步,嘴邊不停咒罵著
「他是抱怨,幾乎沒什麼事情或人可以不讓他滿意的」

認識了"害羞""小孩"自卑"等等的很多的""我""???....
「但是..這些人為什麼會在我肚子裡?為什麼跟我長的一樣呢?」
「這就是你肚子變大的原因,你忘了協調」
「協調什麼!!??」酒精的催化下昏沉沉問著
「他們原本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的,各自在一定時間會出來透透氣,
不知輪到誰出去透氣時,被"你"限制外出,擾亂了後面排隊出去透氣的順序,現在全在這兒吵成一團」
「哦!」訝異驚嘆著
「被打回來那個說,你不喜歡他丟你的臉,就強破他換你寵性的"大方"上場,你看看這些你認識嘛」
這一說突然發現


最陰暗的深處,光線照不到的地方












縮瑟著一群被我遺棄的我....





(史恩代轉..圖片為陳志勇Shaun Tan作品【抵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