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的時候其實還蠻自閉的,下課不是玩而是在亂塗鴉,
尤其上了國中就更加嚴重,國中課本幾乎就是我的畫本,
也因為個性懦弱常被欺負,然後不自量力的抵抗,
最後,還是不甘心的嚎啕大哭,因為力氣跟那些務農的同學實在相差太大。
唯一贏得了別的同學的,大概就只有畫畫這件事,因為鄉下小孩普遍沒有美學養成,
相對之下我的能力就顯得突出,這是我唯一的自信來源,
而我也一直以為自己真的很行,但其實我的畫也只是畫得像並沒有想法及創意。

國中畢業的時候,我曾經跟家裡革命要念美術實驗班,
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有自己的想法,但卻沒有堅持下去,
畢竟,我真的沒受過”專業”的訓練,而且家裡完全也不支持。
高職念了一年機工科,我又跟家裡革命要去念美工科,但很快的這把火又被老爸澆熄了,
當時老爸身體出狀況,家裡的工廠關閉,
正是所謂的家道中落,而我也開始知道家裡的經濟並非能讓我為所欲為。

高職一畢業我就到附近的塑膠廠,擔任模具製造員,車床及鉗工在學校也訓練了三年,
所以很快就得心應手,只是自己並非真喜歡這個工作,
而且精密的模具對於尺寸要斤斤計較,而我總是蠻不在乎,常常被組長唸得滿頭包。
有一次甚至抗拒上班,竟然兩天尿不出來而必須吊點滴住院,
其實我自己明白是心理的病症,只是沒想到會引響生理這麼大,可見我是多麼的草莓。

工作了半年,終於自己有了一筆錢,我自己跑到台中市找了一家補習班,
繳了學費之後,才跟老媽說我不上班了,從此我開始踏上違逆父母的不歸路。
考上台中商專夜間部之後,白天還是繼續有工作,自給自足的情況下,
老爸老媽就沒再反對過,而我也如願以償開始接受”專業”的設計教育訓練。

進了商專之後,同學多是高職美工科畢業,許多在他們眼裡再簡單不過的東西,
打字、轉印、過色膜、翻模、網印….等,我卻永遠也不明白,這跟畫畫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而我又礙於面子及不知哪裡來的傲氣從不跟同學請教,只是逃避,缺交作業,翹課,
我覺得不快樂但卻也要接受這條路,這是我所選擇也是最接近我所想要的一條路。
終於,在畢業製作這項科目上,我跟同組的同學鬧翻了,原因是我白天要工作,
晚上要上課,我沒辦法畫到他所想要的量,而我在服務業工作假日反而是最累的,
沒工作的他要求我也不要工作,可是我沒工作就沒學費。

我開始怨同學不體諒我,也怨父母不讓我念美術班,但更迷網是自己要幹嘛,
休學之後以為渾渾噩噩的去當兵,退伍之後就應該會想清楚了吧!
可惜,退伍之後賀爾蒙開始春心蕩漾大變化,所有的重心都放在求偶這件事上,
工作是一天算一天,哪還知道自己要幹嘛!剛接觸這個演藝圈時,
花花綠綠多采多姿的窗戶,一扇扇的展示讓我看得目不暇給。

我為什麼要到台北來,除了要撇掉一段情之外,
我認為這裡有最多的資源,台灣最時尚的地方,
來這裡接受刺激總有一天會找到未來的路,設計對於我的答案,
而我又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但事實上,我只是逃過一段又一段,對於不順我意不從我心的,
我也只是逃避…逃避….一直逃避下去,
我最常做的夢就是一直被某人追著跑,而我從來就不敢回過頭看清楚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