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至今,才過了一個月又三天,卻感覺像是在這個新家(雖然依然還是寄人籬下)住了好一段時間,剛遷移進來時,本以為會不會下班回家時走過了頭,沒想到,卻意外的順遂,就像是我的窩早就在這裡一樣。這個新家假日很寧靜,新的社區,入住的人還不多,但平日,施工裝潢倒是吵翻了天。


住的樓層從原本的11樓往下降到了2樓,少了漂亮的夜景可以欣賞(雖然有著懶蟲之王稱號又沒半點浪漫細胞的我,鮮少從事這樣有氣氛的活動),但上山的路程卻也少了一半。原先一個雙人床大小的房間,換成了現今這間約莫2坪半大的房間,空間是變大了,不像以往那樣窄小,衛浴設備也從一套變成了兩套,不用再過著被人催促著縮短占用衛浴的時間。晚洗澡被催、早洗也被催,占用多一點時間則被催念的更慘,而今,終於從那樣的日子解脫了。


室內空間從原本的15坪不到,變成現今的30坪大,生活空間變大了,這是可喜的事,但相對的,空間多了一倍,許多動作的時間也跟著拉長,尤其,打掃的時間拖長一倍,對我這個懶蟲之王來說,倒是一件折騰。一個屋子的地拖下來,上了年紀又缺少運動的我,往往汗流浹背,甚至有些喘噓噓。再則,空間加大了,支出當然也跟著變多,管理費從之前的550元,激增至約莫2000元,對負責這筆金額的我來說,負擔也多了4倍,除此之外,水電瓦斯費當然也跟著增加。



剛搬進來的第3天,Q娘突然跑來,本以為孕婦(Q妹,非鄙人我)搬家會被罵上好一陣子(傳統的觀念,懷孕期間嚴禁遷徙),沒想到Q娘卻意外的中意Q妹的這個新家, 3房2廳的格局,簡單的設計裝潢,合了Q娘的眼,也沒碎念太多,另一方面也因為是身為孕婦的Q妹,在這個新家睡的較為舒坦。打從她懷孕幾個月後,懷孕的一些不適徵狀造成她許多不適,在舊家,夜裡都不曾好睡過,沒想到搬到這個新家,卻意外的好睡許多,也讓Q娘的心安穩不少。


由於Q妹肚子藏的是兩個寶,所以肚子撐的偌大,讓她極度不舒服,上週急速冒出的蕁麻疹,更讓她快撐不住。基於身懷雙胞胎,可以不用忍受自然產的痛苦,家裡人早早就在為Q妹擇生產的良辰吉日,月初時,便決定剖腹的日子(那日正好是重陽節)。Q娘也在上週五再度北上,住在這裡以便照顧Q妹,待Q妹產後替她做月子。


在台中一向忙慣了的Q娘,北上之後,卻過著難以適應的日子。在台中的日子,忙著顧店做生意、忙著打掃房屋,也有街坊鄰居可以閒聊,來到這裡,除了打掃煮飯外,幾乎沒有其它事可以讓她打發時間,再加上Q娘平日又沒看電視的習慣,出了大門,一個認識的人也沒(對門的鄰居也尚未遷入),對我這個懶蟲而言這種日子是清閒,對Q娘來說不啻是種折磨。


為了怕Q娘無聊,平時一回到家,吃完飯,我們便各自回到房間各自看電視,為了陪Q娘,倒是延長了在客廳的時間,也頭一次坐上了買了4年的飯桌(以往都坐在客廳吃飯)。


Q娘的到來,讓我們不必再為了研究晚餐吃啥來填飽肚子而苦惱,卻也開始擔心,體重會不會因此往上攀升。往往假日只吃一餐的我,上週六日卻破例吃了兩餐,當老外的日子,外食不見得合味口,吃的當然也較不多,如今,Q娘包辦了晚餐,我想,體重攀升之日不久矣。


下次若有機會見到我,我想,你們見到的,會是個名符其實的阿「Q」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