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素素交往後,他也被我感染了喜歡曬太陽的習慣,每到夏天的週末,我們總會開車去海邊曬太陽。

躺在沙灘上,吹著海風,聽著浪聲,塗上係數超低的助曬劑,把自己弄得黝黑;在一開始,身為同志的「驕傲」,總會覺得身材不好,怕走光,想著「如果被別人看到,多丟臉啊」的無聊心態,到現在已經無所謂,放鬆自己,徜徉在自然中,三不五時玩玩水,享受著在太陽下流汗的感覺。

「短髮膚黑筋肉質」--這是圈內評斷外表的幾項標準,可知美白從來不是GAY崇尚的流行之一,看看地瓜交友裡,幾乎敢袒胸露乳的全是這一型。老實說,年紀這麼一大把,不再人肉市場裡打滾,倒也沒真的要把自己弄得那麼GAY樣,到海邊曬太陽,對我這有憂鬱症案底的人,特別有用,往往曬了一個夏天,就可以撐過一年的好心情,期待著明年夏日的來臨。

這也是為什麼我寧願選擇到海水浴場曬太陽,勝過在游泳池畔,後者是要游泳運動用,面對人工建築,少了山光水色,哪有什麼樂趣?!只是這些年曬下來,發現今年的太陽實在狠毒,今年第一曬,竟然把我這黑肉底的人曬傷了,揉著身下脫掉的皮,雖然我不像別人脫皮會黑白斑駁的難看,可是最近越來越多呼籲「預防皮膚癌 首要防曬」的新聞,讓人不禁擔心是不是會喪失這項樂趣?!

我跟素素曬太陽,在北海岸的各大景點中,最乾淨的反而是不收錢的白沙灣,岸上的休息處有著白布遮陽,只是白沙戲人之多(同學更多),常會有觀光團走來走去,加上沒有淋浴設備,得花20~30塊到鄰近民家沖水,總有一股不知哪抽上來臭水怪味,讓我寧願捨棄這風光美氣氛佳的海灘。

翡翠灣則千萬不要考慮,可能我們是從福華飯店進入,票價貴(一個人NT500外加停車費),除非是玩它的水上設施,可是與其那樣,還建議去八仙樂園。說到八仙樂園,就想到我們剛開始曬太陽時,那時威威還在台北,相約一起去玩,原以為可以安安靜靜玩水曬太陽,結果這位萬人迷,進園不到三分鐘,就遇見熟人,一路打著招呼,不過拜威威之賜,在這個人潮熙攘的玩水地,才有放東西的地方。

金山活動中心則有利與弊,因為防波堤築起,金山海灘變小,視野不佳,若遇到風起時,在灣內盤旋的狂沙打得人身上之痛,絲毫沒有享受的時候。所以算來算去,我們還是常選擇福隆海灘,雖然這兒的沙灘隨著出海口的路線變遷,每年不同,有年還得涉水才到得了沙灘,整體來說也不夠乾淨,開車路途又遠,不過福隆就是勝在視野寬廣,價錢公道(每人入園現在漲成NT:70),人數也還好,給人感覺比較自由自在,淋浴設備也算是這幾個海水浴場中最好的一個,如果不願開車前往,坐火車也便宜(自強號票價才一百出頭),頂多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如果不是遇上海洋音樂祭,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前歐洲貴族是不曬太陽的,曬太陽是鄉間那些村夫村婦勞動的指標。但工業革命後,交通的發達,這群勞動階級被送進不見日光的工廠同時,到遠處曬太陽,成了身份地位的象徵。

從「不曬太陽」是種驕貴象徵,到視能「到遠地曬太陽」是經濟財力的表現,我們現在似乎也在實踐貴族的活動。如果這樣能夠安慰我們每週千里迢迢的跑到福隆去曬太陽,似乎是個不錯的理由。但就像我一直說的:「跟誰在一起,比做什麼事重要。」如果不是素素相陪,我想曬太陽應該也沒這麼多的樂趣吧!!喔~~除了現在越來越惡毒的太陽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