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欠缺一個完美句點

早上八點五十分,瑪麗亞就在門外喊著早餐做好了,睡眼惺忪的起床,天空雖然陰,但雲層已漸薄,太陽有著探頭的意願。


(太陽還沒全出現,就迫不及待的晨泳)

在泳池畔吃完早餐,迫不及待的下水游泳。和素素商量一下,趁著中午太陽出來前,去水明漾的大街上逛逛走走。相較於庫塔Kuta的熱鬧,我的確比較喜歡水明漾Seminyak這區,在星期六的早上,看著路上小餐館、時尚服飾、藝品店或傳統雜貨生活店,卻沒有人潮煩囂,整個人散發著自在感。


(路邊發呆亭早上十點在睡覺的男人)

在Jl. Raya Seminyak閒逛,原本目的地是Geneva Hadicraft Center,想看看峇里島的手工藝品大賣場,或是找Haveli的摩洛哥家飾用品店,結果在路邊看到了一家藝品店「Chenergy.biz」,裡頭的許多藝術品跟燈具,在在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這家藝品店的創作者,是來自爪哇的第三代華人,他的創作是以不鏽鋼為主,將不鏽鋼拉成鋼條,切成一段段約一公分大小,再焊接成他想要的作品形狀。看網路上的圖片,很難有什麼感覺,但是現場看他的作品,大型雕塑多半有著三公尺高的尺寸,將鋼鐵的金屬材質,焊接成一個無始無邊的循環,很有墨比斯環Moebius出現在宇宙渾沌初開時的味道,尤其是放置在大自然中,那種金屬與自然對話的力量,讓人流漣在他的小店,不捨離去。



(圖檔來自點我進「Chenergy.biz」網站)

另外燈具用不鏽鋼當燈架,搭配熱塑均裂的燈罩,有著理性與感性的衝突,也是盞盞好看,微妙混搭不著痕跡。特別喜歡他做的一盞花瓣狀的立燈(上圖右),透過不鏽鋼網眼灑開的光線,如果我開咖啡店,一定要將它抱回來,可惜那個價錢,約合台幣十二萬,只好做做夢,最後我們搬回一盞小型的圓球燈,小歸小,即使有點小折扣,所費還是不貲。


(chen的作品就是用這些小段的不鏽鋼悍接再拉直)

(我們就是千里迢迢的扛著這盞燈回來)

這樣隨意逛逛,天空不知不覺間已經烈陽高照,摸摸肚子並不算餓,於是催著素素回去Villa曬太陽,「有太陽曬時直需曬,莫待無太陽曬時空怨歎」,幸好有做這個決定,這天曬的太陽,竟然是我們在峇里島五天,唯一曬到太陽的時候。


( 一般Villa的圍牆是防君子不防小人,這個馬路邊的圍牆,大概連君子都防不了)

(游泳時,簾幕要拉下,不然會被偷窺)

美好的一天,消磨在游泳池畔的日光浴,賴在泳池的階梯上,聽著潺潺流水打盹,享受驕陽灼身,除了私人隱密的享受,感覺像是有用不完的時間,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情。只是再怎麼幸福,沒有音樂相伴,鐵定遜色不少。


(這回帶的IM5,很得我心)

這回來峇里島前,決定淘汰去年帶來的小白,換了台功率比較大的i-Pod專用喇叭,趁著停產特價的當下,入手這台Altec Lansing iM5多媒體喇叭,小巧輕便,這回初登場的效果,讓我們相當的滿意,當然我們不會白目到像昨晚那些鄰居狂放嘻哈,搞得全Villa的人皆知,但也不會小聲到完全聽不到。



午後池畔的音樂推薦—


蕾吉娜貝爾Regina Belle【Lazy Afternoon】
還有什麼比這張專輯的標題更適合這個慵懶的午後,即使是standards名曲,在Regina Belle揉合爵士、R&B、福音,時而低吟、時而高亢的嗓音起伏間,得到百分百的完全滿足。


安嘉妮Anjani【藍色陷阱Blue Alert】
雖然在台灣出版時,安嘉妮被唱片公司封為「李歐納孔恩Leonard Cohen的女人」(Anjani Thomas是他的女友),但這張絕對是可以獨立欣賞,且極力推薦的好專輯。沉入藍色泳池,看著陽光落在水底的痕跡,聽著民謠、cool Jazz、Bossa Nova混成一體的曲風,我在天堂!!


娜黛Ultra Nate【迷情Stronger Than Fiction】
越曬越熱的午後,那就選張助High的專輯,堪稱舞曲女神Ultra Nate,用她沙啞迷人的靈魂歌聲,聽著國歌級的「Desire」,或是重唱經典的「How Deep Is Your Love」,在游泳池畔,任由美妙的音樂佐著陽光相伴,就是這狂喜的滋味,教人戀戀不忘峇里島。



當然聽音樂,不能只滿足我自己,將I-POD轉到國語歌的精選選單,放著張惠妹的「你好不好」、胡彥斌的「男人KTV」、方大同的「南音」、許美靜「你抽的煙」、曹格「愛愛」、林憶蓮的「影子情人」、萬芳「試著了解」、莫文蔚「電台情歌」。。。乃至於星光三班徐佳瑩「身騎白馬抒情版」,和素素兩人,邊哼邊唱,這趟行程,還好有這麼一天,如此地令人懷念。




(熱天午後,來杯冰飲,這才是王道。)

就這麼玩樂著到下午五點,有人來準備下午茶,可惜接下來是安排行程送的SPA,不然就可以實踐昨日未完成的前往Ku-De-Ta賞夕陽。五點半,兩位印尼小美眉拿著傢私來到Villa,為了彌補不能前往海灘看夕陽的遺憾,素素提議那就在游泳池邊做這個對男人來講沒什麼吸引力的LuLu SPA。



素素真是「天縱英明」,在游泳池邊做SPA,看著夕陽在天空落下,聽著I-POD流放出的音樂,放鬆自己被塗抹推拿,感覺破表。細節也沒什麼好描述的,參照去年就是了,那我就繼續來推薦音樂吧。



去年就已經知道做SPA時,要慎選好的音樂,這回在戶外做SPA,音樂更是這一個半小時的要角,於是將音樂轉到事前準備好的選單,今年SPA,我選了三張專輯來陪伴。


克里斯波提Chris Botti【義大利風情Italia】
這張已經入手好一陣子的專輯,最近因為克里斯波提即將在五月14、15日來臺表演而推出代理版,還是維持著溫暖好聽的特質,原本沒什麼驚喜的專輯,在這夕陽落下的時分,浪漫至極。


艾莉森克勞絲Alison Krauss【A Hundred Miles or More: A Collection】
我最愛的女歌手之一,這張她與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的精選,不要用鄉村音樂來歸類,她恬淡動人的嗓音,足以穿透一切。


Tok Tok Tok【From Soul to Soul】
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Tok Tok Tok的專輯,突然在唱片行變成搶手貨,佳佳或誠品音樂都是整套在進,這當然是個好現象(主要是稱讚自己的先知先覺)。一首首經典曲的致敬,濃韻的成人抒情爵士在傍晚的Villa空氣中流動,看著天漸黑,完成這套SPA。


我好像太誇大音樂的存在性,但是相信我,來峇里島前,挑選好的音樂、好的書、好的玩伴,重要性僅次於檢查護照帶了沒。



做完SPA,天也黑了,洗完花瓣浴,瑪麗亞們也已經開始準備晚餐。今年的晚餐維持跟去年差不多的菜色,以炸春捲當前菜,主菜是雞肉燉飯,甜點是香蕉派跟巧克力冰淇淋,開了一瓶紅酒,比去年好吃多了。和素素兩人邊聊邊吃,享受自己的燭光晚餐。

吃完飯,拿著飲料,到隔壁找乾弟他們串門子,聊聊今天各自的行程,在我們享受藝術、陽光、音樂的一天同時,他們已經做了兩個SPA,看遍庫塔海邊優質的俊男美女,又-買了許多T恤。

我喜歡這樣的安排,各自有各自活動的時候,聽著他們的玩法,來一趟好像玩兩遍。飯後約定晚上去「雜菜街(或叫燙青菜街)Jl. Gado Gado」泡夜店,於是打道回府先稍事休息。

素素小睡了一下,我則是看了一小節的書,到庭院泳池旁看著夜空發呆,據我這楚諸葛觀星象掐指一算,明天將不會有什麼好天氣。心情已經變壞的同時,昨晚開PA的villa,又開始放起蕾哈娜Rihanna的「小雨傘Umbrella」,這我想起之前不曉得哪個部落格貼的笑話-有人問氣象女主播說明天會不會下雨,結果女主播回答:「會啦~~會啦~~會啦~~(請用台語發音)」


(搞不懂我講的那個笑話的人,請看這支MV)

可惜他們開PA的音樂真的很爛,拿張【嘻哈寶典】的精選輯就從頭放到尾,沒混音沒變奏一點創意也沒有。結果這廂才剛起High,就聽到那廂傳來台灣人吆喝的聲音,「你住哪一間?」、「來飲酒啦(都是台語對話)」。。。一時間讓我懷疑自己住在峇里島還是墾丁?!

到了11點,我們四個人準備出發時,經過那群台灣人的Villa,連大門都捨不得上,從房門望去,感覺像是好幾家人來共同旅遊,正在喝酒聊天,隔壁Villa就是辦PA的那間,兩間拼場,比誰的分貝大聲。如果我們玩回來,還是這種聲量,我馬上變型成金剛,拿大炮轟了這兩間Villa。

去年我們也有來這條「燙青菜街Jl. Gado Gado」,結果因為來得太早,小貓只有兩三隻,這回午夜前來,果然光景大不同;可能也是因為週六晚上的關係,整條街上滿滿的人潮,許多夜店人都滿到馬路上來了。

這年做了功課,知道這條街上,每家夜店的風格都不相同,「Obsesion」每晚都有不同風格的表演,從中東音樂、印度、拉丁都有,「Santa Fe」則是有小舞池的Live Band演唱,開在對面的兄弟店Gay Bar-「Q Bar」跟「Kudos」,一間12點半有反串秀,另一邊則說一點有麵包秀(Man Power)。。。後來因為乾弟他們肚子餓,我們選了一家「Bahiana」先吃點宵夜。




(燙青菜街的許多夜店,建議在路邊看個幾分鐘的表演,如果喜歡再進去,或是玩「衝Bar」遊戲,一晚衝個好幾家,感受一下不同夜店的氣氛酒錢其實不貴,大概是台灣夜店的1/3到一半價錢,唯一的建議是--千萬要在半夜之後去,不然真的沒人)

「Bahiana」是一家法國人開的騷莎Salsa餐廳,食物多半是墨西哥菜,他們點了吃的,我則是點杯莎瓦Sour,坐在馬路旁,看著型男型女走動,餐廳裡許多外國人,情不自禁的就隨著音樂開始扭動,還有人就在我們桌旁跳起Salsa。有個來自澳洲的女人來向我們搭訕,結果素素好心的回答她,我們剩下三個裝作不懂,繼續我們的吃喝。唉~~誰叫來的不是帥哥猛男?!


(KUDOS的露天表演,這個人穿著鐵製的盔甲,然後拿著電鋸在身上磨出火花,還會配合DJ放的電音跳機械舞做動作,蠻炫的)

好心的素素被那位洋女人纏上,還一起共舞Salsa,可憐的小孩!!那個女人還一直說我們三個「No FUN」,趕忙結帳好拯救素素,頭也不回的往Kudos走去。12點多,人潮開始聚集,點了一壺長島冰茶,看著路邊的街頭表演,對著來往的人品頭論足,最讓人滿意的是今晚的音樂,完全是我最喜歡的House,時而有點硬Hard,時而換點深Deep,Club、Tribal輪番上陣,重點是DJ等於在做這二十年來的(同志)舞曲國歌大全,每首對我都是High歌,喝喝酒聊聊天,三不五時跟著唱幾句。


KUDOS舞曲國歌回憶錄—

Rozalla 「Everybody's Free」


Black Box「Ride on Time」


Technotronic 「Get Up」


iiO「Rapture」


Deborah Cox 「Absolutely Not」(今晚最棒的選曲)



玩到三點,回到Villa,才知道原來「One day you're in,Next day you're out(『決戰時裝伸展台Project Runway』的名言)」也會發生在我身上。出門前就覺得冷氣怪怪的,回來後發現房間內一點都不冷,冷氣三不五時還會吱嘎作響。

叫Villa派人來檢查看看,三更半夜的,能解決個什麼事情,心情已經夠賭爛,又發現出門前插上的電蚊香沒有用處,原來插電蚊香的插頭壞了,這兩天都是擺著裝飾用好看;加上昨天入住時,戶外淋浴區完全拆除,這兩天每晚都有人在開PA。。。酒意未消,整個新仇舊恨全湧上來,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候天空又下起雨來,豆大的雨滴,淋得來檢修的小弟全濕,結果他說是冷煤壞了-誰知道啊?!

我不想抱著一肚子氣睡覺,問他有沒有別的房間,我們要換房,他的回答竟是「超賣Overbook」。連這種答案都出現了,我還能怎麼樣,總不能拿著行李去睡馬路邊吧,還下雨呢?!我的底線是-「總該有電風扇吧??搬一台來用」,這一晚,就在電風扇的唏哩呼嚕聲中,撐到快五點才入眠。

有人問我去年不是住得很高興嗎??此一時彼一時,去年在沒有期待下,自然沒有太多要求,但對一個再次入住的房客來說,這回飯店本身表現的是極為差勁,很多都還是設備的問題,並不是因為「人」的關係,那表示Villa平日在維修保養上,根本就沒在用心。

下次如果來峇里島,我想我再也不會挑這種旅行團會住的Villa了,任何出現在XX旅遊網頁上的Villa都不會考慮(或是某個價位下的Villa也不考慮)。這種觀光團長駐的Villa,往好處想是價格不貴,但是壞處就是因為價格優惠,讓住宿的品質下降很多,「一分錢真的一分貨」-千萬不要為了省錢,惹得自己不高興。

對了,再重申一次:「The Club Villas—如果有人查Google,想找關於這間Villa的評價,那我以住了兩年的顧客經驗告訴你,這不只是一家糟透了的Villa,它是『很爛』。」



(Bye Bye, The Club Vill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