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被詛咒的Villa

一個星期前的現在,我正坐在前往峇里島的飛機上。

一個星期後的現在,坐在咖啡店裡,看著這趟行程拍的照片,回想著這些天來的點滴,看看去年滿溢的陽光。。。這趟旅遊是繼去年的第二次舊地重遊,再回到峇里島,是喜歡當地的悠閒感覺,捫心自問多少有點想要複製去年的美好經驗,加上旅費、行程、其它團員的意見,這回維持跟去年一樣的兩天住Villa,兩天住飯店的模式,villa選了跟去年一樣的The club villas,飯店選了另一家跟The Ritz-Carlton齊名的港麗Conrad Bali Resort,還是不安排團體觀光行程,去到那邊放牛吃草,各自活動。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每天都有一些意外,讓玩興打了折扣,但如果是這樣,就惹得自己不高興,那倒也不必,生活不也就這麼一回事,「學習如何與(不爽的)自己相處」成了這趟去峇里島旅遊的大課題,挖掘值得讓自己好心情的事情,換個角度看,學學郝思嘉說句:「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也沒那麼大不了。

這些文章,原本是不想動筆,很多部份,直接閱讀去年的文章就好,但還是有許多朋友催著要看,細想還是有一些事情值得紀錄下來,不管是好的或壞的經驗,多少都有樂趣存在。所以趁著這清明假期,整理一下,以貼圖為主,就當作再玩一趟峇里島吧!!

2007年峇里島遊雜記整理──
2007峇里島遊雜記 Day1
2007峇里島遊雜記 Day2(上)
2007峇里島遊雜記 Day2(下)
2007峇里島遊雜記 Day3(上)
2007峇里島遊雜記 Day3(下)
2007峇里島遊雜記 Day4(上)
2007峇里島遊雜記 Day4(下)
2007峇里島遊雜記 Day5


(跟去年一樣,拍張登機前的照片)

三月底的台灣,天氣陰情不定,這時的峇里島正是雨季末期,探尋許多人的意見,多半是說雨是下一個短暫,並不是全天都是下雨。原本期待可以親炙峇里島的陽光,但去了才知道,這話沒有錯,可也沒有全對,即使天空不下雨,但有可能是陰天厚雲,陽光不見得賞臉出現,能否曬到太陽,就全看個人造化。

早上八點來到桃園國際機場,離登機還有兩個小時,我記錯時間,一直以為是十點15分的班機,悠哉的在機場星巴客喝咖啡、吃早餐,到了九點五十分,我在吸煙室抽著煙,素素還在換美金,突然聽到廣播傳來我們的大名,原來是十點起飛的班機,只剩我們兩個還沒登機。匆匆地趕到登機口,航空公司的小姐已經在前一百公尺處等待我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趕忙通報我們的名字,天啊!!真是糗到家了。


(班機真的是十點出發,我一直記錯時間了,糗!!)

上了班機,尷尬地放好行李,乾弟小邱對我說:「好誇張!」我說:「是我們遲到誇張?還是飛機太小誇張?」這回的班機,就像十幾年前的國內線飛機,只有兩排六個位置,不像去年的空中巴士可以看電影、聽音樂、打電動,擠在狹小的座位上,幸好有帶小說跟I-Pod,邊看邊睡,順便被餵了頓飛機餐,也這麼坐了五個小時,來到了峇里島。


(狹小的班機,我想看電影、玩電動啦)



(上圖:乾弟要我拍下的照片,他無法忍受竟然是塑膠餐具這件事。不過素素說應該都是塑膠餐具才對。下圖左:飛機餐的雞肉飯。下圖右:飛機餐的魚肉麵。都很難吃。)


(飛機上窗外的雲,如果峇里島天氣這麼好就好了)


(飛機上望下去的印尼小島)



(峇里島登巴薩機場)

點我閱讀峇里島通關的流程簡介

下飛機,照舊的排買入關的VISA跟通關,這回的導遊是個小女生,不提也罷!!我第一次碰到猛砍行程的導遊,我們原本跟她說不想做行程一、行程二,她就遊說我們那行程三、行程四就可以砍了之類的,還說反正隔天我們在Villa的SPA、晚餐,都有人打點,她就可以不過來了;陰灰的天空,隱隱然的覺得不是很妙,到了去年也來過的The Club Villa,開始了一連串的惡夢序幕。


(The Club Villas—如果有人查Google,想找關於這間Villa的評價,那我以住了兩年的顧客經驗告訴你,這不只是一家糟透了的Villa,它是『很爛』。)

不知道腦袋裡灌了水泥還是失心瘋,在行前因為價錢及其它的考量,放棄我真的想住的villa,又入住這間。經過這年的搜尋,知道這是一家台灣旅遊團最常選的Villa之一,住在這種旅遊團的Villa,有個好處是反正白天其它房客都去跑行程,會比較安靜,加上那種「家」的熟悉+習慣性的願景,我也沒什麼意見。只是行前三番兩次的確認我要入住去年那間房,已經被別人Check in了,同款Deluxe的房型,villa給我們的房間剛好在小路邊,戶外的淋浴區完全拆除,加上那個可以被對面Villa看過來、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圍牆,讓我整個心情大壞。


(心情不好時,看到床上鋪滿了花瓣,更煩、更火。)


(這就是我們住的房間「被詛咒的五號房」)

纏著素素,要他去跟飯店換房間,結果其它我想要的房間,別人剛好入住。整個過程,抱怨東抱怨西的搞得我自己像個難纏的人,我也不想這麼樣,乾弟說就是我的期待太高,才會有這麼大的失望,這我也清楚,只是那種落空的感覺,一時間很難調適得過來,折騰一番後,決定再爛也就這兩天了,放張齊豫【藏愛的女人】CD,淋個小澡,順便沖掉一些我的不爽。

乾弟他們過來敲門說要不要去Villa外的OK便利商店買飲料和零食,悻悻然的跟著他們外出,買了瓶當地有名的Bintang啤酒,就直接在便利商店附設的café座位,狂飲起來。


(不爽時喝的Bintang啤酒,爽!)

拿起相機,搞了張自拍,臉色能有多臭就有多臭,看著窗外走過的一群外國人,才想起我是來渡假,並不是來找罪受,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才有說話的念頭。原本想說趁著夕陽,到鄰近的「Ku-De-Ta」用餐,去年「Ku-De-Ta」的海灘落日真是教人難忘,我也想買他們家出的CD當作紀念品,結果陰沉的天候讓我們打消念頭,提議去Kuta區逛大街,順便去嚐嚐Papas Café著名的「火山披薩Vulcano Pizza」,大夥一致通過,回房間放下東西,路邊攔輛藍鳥計程車,就往KUTA前進。


(窗外走過的觀光遊客,提醒著自己是來渡假,不是來生悶氣的。)

舊地重遊,自然多了些熟悉感。途中經過的爆炸紀念碑、太陽百貨、Hard Rock廣場都熱鬧依舊,延著Kuta海灘快到Legian Beach,來到Papas Café。雖然天已黑,聽著浪濤聲,店裡還有(不知是真是假)廚師會在花園的平台演唱一些西洋流行老歌,帶點Boss Nova或Slow Jazz的演唱,心情還是愉悅的,心底甚至興起一個念頭,幸好住到那麼爛的Villa,就盡量安排一些往外跑的行程,讓人樂得可以不用住在其中,也不會有罪惡感。



(「Papas Café」,隔著一條馬路就是KUTA海灘,雖然看不到,但聽著海浪聲,心情也會變好)

照舊點了蔬菜羅宋湯、義大利麵、牛排,外加一盤烤雞肉飯,當然主角的火山披薩是必點。其實他們前菜送來的大蒜麵包跟義大利麵,都蠻有點水準,倒是主角的火山披薩,端上來時,是個麵皮覆蓋在披薩上,服務生在上頭淋了一小杯的伏特加,點上火讓它發燒,隨著伏特加往披薩內流,火燄進到披薩裡,再把內料多餘的水份吸乾,噱頭大於實質,吃在嘴裡,反而沒那驚喜感;每一桌來吃飯的人都點了這道菜,此起彼落的驚歎聲,增添不少樂趣。


(「Papas Café」的大蒜麵包,很好吃)


(「Papas Café」的火山Pizza)


(「Papas Café」的火山Pizza爆發的模樣)


(「Papas Café」一旁默默唱歌的歐吉桑。)

吃完這餐也已經九點,乾弟他們想去KUTA街上做按摩,坐上計程車再繞回KUTA大街,看到路邊許多賣T-恤及衝浪用品的店,一群人又選了家「STAR Surf」進去,逛得樂不思蜀。來峇里島,真的可以不用帶太多衣服,來這兒買就是了,一件合台幣兩三百塊,最貴了不起也七八百塊,從基本款、嘻哈Tone、衝浪系,到一些搞怪的反諷的趣味圖案,花樣款式多到選不完,跟台北的五分埔水準差不多,但作為「粗穿」,絕對綽綽有餘,回到台北,也不會有人撞衫。不過在這兒買衣服,不見得可以殺價外(不是峇里島到處都可以殺價,切記),一定要試穿,這兒的標示常會亂來一通,我就沒有試穿,將一件L號的T-恤丟給素素穿。(原來我已經是穿XL號的大隻佬)


(在這家店買足這幾天要穿的T恤,早知道就不用帶太多衣服來)

這樣一逛也一個小時不見,找了家路邊的SPA店,進去做了背部按摩,五十分鐘六萬盧比,合台幣兩百塊左右。在這種非名店做按摩,我的建議是貨比三家,像是乾弟他們隔天又來這一帶做,聽說轉進隨便一條小巷子,價錢就可以便宜一半,水準也不見得多爛,差只差在店面是否在大馬路邊而已;此外,如果覺得痛或不舒服,一定要說,免得這些按摩的小美眉以為大力就是好,像我在肩部就被按得太大力,隔天還在作痛。至於水準,就看個人運氣,憑心而論,我還是建議多花個十倍價錢,找家有名有口碑的SPA,那過程的享受,還是大過於在一間陰暗的房間裡,沒氣氛沒香味沒音樂的做完療程,同樣的一個小時,有可能會讓人在天堂,也有可能下地獄。(不過這種想法因人而異,像乾弟他們就很喜歡這種俗又大碗的按摩,不像我要求的那麼多。)


(這樣的按摩SPA,在KUTA路邊超多,價錢接受看得順眼就進去吧!!不然光是比價,就會累死人。)

做完按摩出來,也十一點多了,坐藍鳥計程車回到Villa,Seminyak這帶的餐廳正熱鬧著呢,滿滿的都是外國人跟觀光客,我喜歡水明漾勝過Kuta,同樣的都是人,感覺就是信義區跟西門町的差別;找了家餐廳,隨意的喝點小酒,吃些小點心,四個人吃吃喝喝,才花兩三百塊。



(Villa外Seminyak的路邊夜店,吹著夜風,聊天喝酒,很愜意。)

回到Villa,脫光衣服,下水游了幾趟,躺在泳池裡,望著頂上褪去烏雲的星空,明天絕對會是豔陽高照的一天,我是這麼相信著。

至於那個被詛咒的Villa故事,就這麼落幕了嗎??當然沒有,不知道哪個房間在開Party,音樂放的滿天響,如果是讓人舒服、愉悅的好聽歌曲也就算了,滿口粗話的嘻哈節奏,在天空裡流竄,將Villa的夜半寧靜,破壞得一無是處。讓人懷疑全The Club Villa的人都死光了嗎??怎麼沒人去反應這事。幸好我還沒要睡覺,邊游邊聽著音樂,我還能夠接受。。。至於明天,還有更慘的事等著我呢。


(就是這間Villa,每天晚上都在辦PA,吵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