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這些日子已經不看新聞,不想讓自己的思緒被顏色影響,頂多就看看網路新聞的標題,瞭解最近的台灣社會發生什麼事。即使這樣疏離,還是免不了會被一些新聞影響到,攜子自殺的消息就不用說了,選舉新聞也鋪天蓋地的讓人難逃,最慘的是看到一些白癡言論,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想想自己也不見得會那麼藍,只是看到現在的台灣政府,拿到政權就換了腦袋,每每講出一些話,都會讓人第一個感覺是:「你瘋了嗎?」。「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但是有些話就明明說不得,就偏要那樣說。



這個禮拜,「何不食肉糜」大概是最常看到的新聞標題,颱風過後,菜價居高不下,農委會主委蘇嘉全卻說:「不懂消費者為什麼要買貴的高麗菜,不買一把五元的菜?沒事幹嘛買一大把香菜來吃?」此話一出各界嘩然。風波未平,經濟部長陳瑞隆一句:「民眾可以大車換小車」來回應油價飆漲的質詢,最糟糕的是竟然說出了「3000CC只是小車」的談話,問題是不要說大車換小車啦,連車都買不起了,哪來的換車能力??

基本上,這都是口誤或者是媒體斷章取義的後果,但是「慎言」本來就是居高位者該表現出的行為,以蘇嘉全的例子來說,蔬菜產銷失調,故然是天災緣故,菜價高,民眾就共體時艱,改變一下飲食習慣,但是政府官們,解決不了問題就算了,我們並不想聽到這種「幹嘛不買便宜菜」的說法,況且全台灣不是每個人家附近都有大型賣場,能買得到我們不會去偷去搶,別說的好像買貴的菜,是民眾自己活該。

另外,陳瑞隆的例子更扯,原本只是立委要求經濟部暫時凍結油價浮動,他竟然建議民眾「大車換小車」,至於小車的標準是3000CC,這聽在根本沒能力買車的人耳中,說有多刺耳就有多刺耳,就一句話:「請大家節約能源。」,或是「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可以解決,何苦會鬧出這種「何不食肉糜」的笑話。

天下鬧著饑荒,在宮中的晉惠帝很詫異地問老百姓何不食肉靡,這個典故,充份顯示出執政者高高在上,養尊處優對窮苦大眾之漠視,如今一句句的「何不食肉靡?」,真的是插在心頭痛,很多感受已經不像之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夫人朱阿英女士說的:「麵粉貴的時候,我就改吃地瓜。」,可以用草根性性格來圓過,人家無公職在身,只是官夫人,可是許多手掌全國政策的人,行為處事也如此的荒唐、失言,真不知道該如何辯解??

這樣的話語,在現在的政府官員身上,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更加讓人火大的是幫他們擦屁股的新聞局長,老實說,謝先生我還蠻喜歡他的文人思緒,但有時候為了彌補言論漏洞,編出一些話,真個讓人冷到絕望;什麼叫「小車就是小心開車?」、「以我的身份,就該坐3000CC的車」。。。只要承認「失言」,風波就會平息,何苦巧言令色到這種程度?

昨天去吃飯,看著小吃攤的電視新聞,某臺新聞訪問到一些人(就不說被訪者的身份職業了),說:「這些都是藍營的選舉花招,故意來打壓阿扁政府,不吃香菜又不會死。」。的確,不吃香菜不會死,可是瓦斯麵粉油價飲食全在漲,我可以不管誰藍誰綠,要不要入聯合國,根本比不上在我面前的那碗麵,一年前才60元,現在已經漲到75元,一年裡的漲幅就是25﹪的感慨,小吃攤算是最接近普羅大眾生活的小生意,連小吃攤都關不住飆漲的物價,請問:誰來心疼荷包裏永遠不夠用的錢??我可以不買CD、不看電影、不去旅行,任何娛樂消費都可以暫停,但是吃喝拉撒睡總要錢吧,民生用品再貴也要買,有點同理心,就奉勸居高官位者,別再說這種火上加油的話,五元買不起—最好是我買得到五元的菜,大車換不起—最好是我買的起3000CC的車,不要問題沒解決,反而突顯出疏漏和冷漠的那一面。

不要再用「率直」、「純真」或「草根」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來包裝無知與冷漠,選你們出來,就是要你們站在人民這一邊,不是要聽到一些「何不食肉糜」的話來氣死自己。管你路跑還是騎鐵馬,誰讓我吃得飽,買得起房子,看得到未來,我的選票就是誰的~~民進黨政權在八月份就提出無法有效抑制物價,漲幅絕對會大幅度成長,但是行政院擬定的平抑物價方案,至今證明完全無效(問題這不是在一年前就開始注意的嗎??哪有問題出現才在想政策的??),而今在半年後的選舉壓力下,還是在玩意識型態的把戲。對!!我沒有知識份子的良心,沒有半絲歷史使命感,我根本不關心台灣要不要入聯合國,我只關心我的下一頓飯在哪裡!!我愛台灣,可是我更愛我自己。。。一邊奸巧一邊蠢,藍色的財經政策最好也快點公佈,否則明年三月,我投下的將會是一張「空白」的廢票。

延伸閱讀--總統加入不看電視運動
何不食肉糜阿扁版 殘忍的昏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