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發現有人煮菜技術比我爛的了。而且還是個飯店廚師!這種身手能掌廚除了神蹟實在找不到別的解釋了。


話說上週五,我姐大概覺得每次休假都打麻將太糜爛了,決定週末帶大家去烏來玩。阿彌陀佛!想不到軒轅三光也有不賭博的時候。來到台北這麼多年,這可是我第一次去烏來哩,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烏來老街,其實跟一般的老街差不多,幾乎都是賣吃的和賣小紀念品的攤位,街道挺乾淨,沒有太髒亂的感覺。附近超難停車,不曉得那麼多車是打哪兒來的,明明人潮沒有想像中的擁擠說。感覺這裡最大的特色是有間很漂亮的廁所XD,但底下雜亂的水管實在頗礙觀瞻。賣小米酒的攤子很多,也提供試喝。小米酒的種類非常多,但口味大致上偏甜,容易膩。遇到一個很有趣的外籍新娘,跟我們說老闆不在,想喝什麼就告訴她,儘量試喝不買也沒關係,反正她也不記得價錢。這下便宜到我們,試了好幾種酒,哈哈。


在選擇吃飯地點時,人多時的意見分岐問題就出現了,有人想去a攤子吃,有人喜歡b餐廳或c小吃店...。(os:乾脆分開吃就好了嘛~幹嘛一定要一起吃啊?)然後,大家做了當日最後悔的選擇,來這家”翠x飯店”。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被擺在外頭的這盤珍稀蔬菜所吸引。”豬母奶耶~當年王寶釧苦等薛平貴時最常吃的菜!”〔以前的歌仔戲演的,是不是真的我也不豬道〕。我們老家雖然也有這種植物,但聽說是不能吃的,總覺有點遺憾在,想不到在這裡見到。這家飯店的價位算是整條街上比較貴的了,只是從外面看不出來,玻璃落地門讓人感覺冷氣會較冷,是我們選擇它的最大原因。但服務生阿桑的態度不是很好,尤其在我們不接受她建議的套餐只願單點時,整個不爽都寫在臉上。不過大家顯然沒有興趣吃豬母奶,沒人想點來吃,人家這麼害羞,當然也不敢堅持什麼囉。最後點了炒飯炒面各四人份,高麗菜心、炒山豬肉各一盤,香菇雞湯大的一份。

走了好一段路,時間又超過下午1點,想必大家都餓壞了,炒飯炒面一上桌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大口吞食,來不及讓我拍個完整的,只能以殘照留念。只是在吞下第一口後,每個人的臉上都出現了三條線...orz...怎麼有這麼難吃的東西啊?炒飯用的料都是冷凍蔬菜,份量少,肉丁沒味道就算了,太乾又炒不均云。炒面太油,青菜爛爛的,但比炒飯好吃一點。炒高麗菜心是最讓人無言的,感覺上放很久了,菜的周圍都有點變黑,炒得太老,沒有蒜頭的香味也沒有蔬菜該有的口感。香菇g湯的湯頭還不錯,但雞肉太澀,香菇太爛,口感就像是好幾天沒吃完又拿來加熱重煮的,我隨便用電鍋煮的香菇雞湯都比這個好吃十倍呀!〔不相信的人,找一天我煮給你吃!〕

最誇張的是這家的招牌菜-炒山豬肉,上菜超慢。我們忍耐著把桌上食物都解決了六~七分卻還沒上菜,兩個姐夫的朋友去結帳時想說若山豬肉尚未下鍋就不要了,結果那阿桑臉很臭的說:”都已經下鍋啦~你們點那麼多菜當然比較慢啊~”。大家只好摸著鼻子繼續等了大概10分鐘,一點都不想期待的山豬肉總算來相會。山豬肉切很薄,保持著超韌口感(嚼很久都咬不爛),超鹹又超油,偏偏飯和湯都幾乎吃完了,只好一直灌水。大家忍耐著吃了幾口就迫不及待又臭著臉的快速離開那家見鬼的飯店。事後問起來,這頓難吃到極點的餐,居然還花了1200多塊大洋。

說真的,價錢貴一點,服務態度不夠好,都沒有食物難吃來得令人難以忍受。就連平日不挑食又愛亂加亂吃的我,都覺得這家飯店煮的食物跟”ㄆㄨㄣ”差不多,就知道有多難吃了。早知道就去吃小攤子上賣的豬肉串,一人一串還吃得比較爽咧。

離去前拍了幾張照片給大家聞嗅一下,希望大家有機會來烏來玩時,別誤中了陷阱,抽到籤王。

_____________很不美的美食報導分隔線__________

以前在網路上,曾看到烏來某段溪流有個很大的潭子,可以儘情玩水跳水的地方,非常的嚮往。可惜缺了引導,儘管一直”盧”姐夫還是找不著,非常的遺憾。

最後姐夫帶我們去重遊他十年前曾來抓過大蝦的地方,雖說歷經十年的水道變幻,這裡已今非昔比,再也沒有當年的豐富資源,水流亦是湍急又混濁,無法好好泡個水或享受摸蝦的樂趣,但也看到一些蠻漂亮的山光水色。脫了鞋把悶了一整天的腳,踩一踩細緻的沙灘,淺淺的浸一下清涼溪水,來這一趟還是挺值得的。


回程時,發現姐夫的親友都一付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樣子,聽說是要去什麼發電廠買冰吃,還持地帶了保麗龍盒要來裝。其實我心裡挺納悶的,不就是一支8塊錢的冰棒嘛~菜市場賣的人一堆,幹嘛特地來這兒買?再說一分錢一分貨,只賣8塊錢的冰有需要特地帶裝備來買啊?真是瘋了。

然而,咬下第一口綠豆冰棒時,心裡第一句話竟是:”幹!怎麼那麼好吃?”顆顆圓潤飽滿的綠豆仁,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口感,吃一口就像置身在清風吹拂的山巔...。喔好吧,我胡扯的,不過這裡的冰棒真的比很多市面上賣的15元20元的品牌冰棒好吃太多了,料多實在又美味,難怪一堆人冒著迷路的危險紛紛殺上山來買,而且一買就是40支50支,好像不用錢似的。像我哥本來只想買30支,啃完一支後大為驚豔又衝去買20支,然後我姐吃到一支糯米口味的給他啃一口,結果他又回頭衝去多買15支,實在有點誇張。

這裡的冰棒真的好吃,個人獨鍾綠豆,紅豆,糯米口味,不建議芋頭(沒顆粒,像用芋頭汁做的)。以我這個路痴的眼光而言,這兒有點不太好找,要鑽小巷子,沒什麼明顯指標,山路歪7扭8的,要我自己開車鐵定迷路。不過網路上似乎還有開放網購,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有興趣的去買來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ssip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